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贵金属:空头杀跌不利 金价继续承压

2020-01-15 11:18: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贵金属

  领峰金评:空头杀跌不利 金价继续承压

  一、基本面:

  美国财政部13日发表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去年8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美国财政部去年8月宣布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遭到中方、经济学界和权威国际机构的普遍反对。虽然美国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没有实质性影响,但取消这一认定增强了贸易协议签署之前本已存在的乐观氛围,也加重了避险资产黄金的抛压。

  但黄金空头杀跌力度不足。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继续升级,而伊朗抗议活动是其中的最新转折。伊朗总统上周六称,击落一架乌克兰客机是个“灾难性的错误”,表示在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国目标发动导弹袭击后,其防空系统在戒备状态下开火误击。伊朗政府曾多次否认与空难事件有关后,伊朗公众的怒火几天来持续延烧,最终在军方承认击落客机后爆发为抗议活动。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前一个月上升了0.1%,是三个月以来的最小涨幅。整体CPI环比和同比升幅分别为0.2%和2.3%,均低于预期。美联储决策者关注的、可以更好显示潜在价格趋势的核心PCE指数在11月份走软,同比上升1.6%。尽管通货膨胀率相对而言仍然受到抑制,但核心CPI指标全年增长2.3%,仍然是2007年以来的最快年度增速。这一情况表明,今年美联储决策者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二、技术面:

  黄金(GOLD):

  



  黄金日K线上来看,目前呈现明显的下跌态势,尚未出现明确的见底信号;四小时图形上来看,金价跌破布林带中轨,目前处于布林带中轨下方运行,处于空头态势;从MACD技术指标来看,快慢线处于0轴下方,且未出现背离信号,说明后市有较高概率继续呈现下跌态势。建议日内投资者采取逢高做空的思路进行操作,空单入场位置可以参考布林带中轨,该区间有较大的压力。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548附近尝试空单,止损1553,目标1543、1525附近。

  白银(SILVER):

  


  白银日线图形上来看,已经突破布林带中轨,行情趋弱;四小时图形上来看,目前也处于布林带中轨下方运行,空头趋势明显;从MACD技术指标来看,快慢线位于0轴下方,且没有出现背离信号,后市有较大概率延续空头走势。建议日内投资者采取做空的思路操作,空单入场位置可以参考17.95区间,该区间即是日线布林带中轨的位置也是四小时布林带中轨的位置,有较强的压力。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7.95近尝试空单,止损18.15,目标17.70、17.55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2、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

  3、17:30 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4、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

  5、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

  6、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

  7、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8、21:30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9、24: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10、待定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11、次日01: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12、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