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伊局势最新分析:特朗普这一举动暗示冲突远未结束 投行上调2020年金价预测

2020-01-14 14:36:2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1月14日)现货黄金短线急跌,失守1540美元关口,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二14:20,现货黄金价格报1538.35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46%。此前,美国财政部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中,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市场对中美贸易协议的签订持乐观态度,加上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暂缓,避险持续消退,对黄金构成打压。上周因美国暗杀伊朗最高指挥官苏莱曼尼引发伊朗爆发,美国驻伊拉克使馆连续吃了伊朗多枚火箭弹,美国伊朗处于战争边缘引爆了市场恐慌,黄金一度升至1611美元的七年最高水平,随后美国突然宣布伊朗似乎已“停手”,希望和伊朗一起拥抱和平,紧张局势缓解金价大幅回撤。

  

美伊局势最新分析:特朗普这一举动暗示冲突远未结束 投行上调2020年金价预测


  美伊爆发战争风险消退金价涨势暂停 但特朗普这一举动提醒这场冲突远未结束

  过去动荡的一周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有利的,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重新点燃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的黄金多头头寸升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上周早些时候金价触及7年来的最高水平,但随着伊朗和美国之间爆发战争的风险消退,金价涨势陷入停滞。上周五,特朗普总统宣布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这提醒投资者这场冲突远未结束。

  汇丰证券(美国)有限公司首席贵金属分析师詹姆斯·斯蒂尔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地缘政治风险的升级,尤其是在短期内,可能会让投资者同时买入黄金和美元。”“这正是黄金受益的环境,即使美元也变得非常抢手。”

  截止上周五,黄金连续第三周上涨,此前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加强了投资者持有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理由。就在两天前,特朗普说伊朗“似乎收手”,缓解了市场对美国伊朗争端加剧的焦虑。

  包括苏基•库珀在内的渣打银行分析师在上周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我们预计新年伊始黄金价格将形成上涨势头,但在不确定性不断加剧的情况下,这一轮涨势强于预期。”

  汇丰银行上周五将2020年金价预期从每盎司1560美元上调至1613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7日的一周,基金经理的黄金看涨押注上升4.7%,至299814手(包含期货和期权)。这是自9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增长也使得黄金净多头头寸达到9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注意!这些因素共同作用2020年金价有望走强 投行上调黄金预期

  贝伦贝格银行的分析师将2020年金价预测上调至高于市场共识的水平,他们表示, “宏观和地缘政治因素的支持”推高了金价。这家德国银行将2020年黄金价格预期上调至每盎司1525美元,低于当前的每盎司1555美元左右,但比彭博社此前预测的每盎司1482美元高出3%。

  
美伊局势最新分析:特朗普这一举动暗示冲突远未结束 投行上调2020年金价预测


  贝伦伯格在调高预测的背后,提到了“全球地缘政治空间的一些不稳定局势”,尤其是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英国退欧的潜在结果、美国和伊朗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以及11月的美国大选。

  “美国和中国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就贸易问题达成某种形式的解决方案,并在同一时期进一步明确英国退欧问题;任何紧张局势的缓解可能会对黄金构成压力……不过,在此背景中,美国和中东以及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升级仍有上升的可能性,这对黄金仍然是一个上升风险,”该行表示。

  他们补充称,若伯尼•桑德斯或伊丽莎白•沃伦)等“强硬左翼”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可能导致金价走高,“因为美国政府政策可能会发生根本改变”。

  与此同时,贝伦贝格的分析师们也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1年之前维持美国利率不变,他们认为这“有利于黄金”,因为当利率上升时,黄金往往会受到影响。

  他们补充称,美国通胀抬头可能为进一步降息提供空间,从而推动金价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