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鑫圣金业贵金属:避险情绪退潮 金价跟着跌跌不休

2020-01-14 16:51: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鑫圣金业

  周二(14日)亚盘时段,现货黄金急速下跌最低触及1535.74美金/盎司后回弹。美国财政部表示,本周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包含了中国不让人民币贬值,与不以竞争为目的设定汇率目标。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一(13日)在其关于汇率干预的半年度报告中接着表示,从名单中取消了去年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认定,这被认为是美方对中方释出的善意。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昨(周一)表示,他手里有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英文版,翻译版本即将完成,将于周三(15日)签署公布。

  受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将签署、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与中东美伊紧张情势缓解影响,风险情绪高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从最新美国SPDR

  Gold Trust黄金ETF持仓量观察,从2020年初以来黄金ETF持仓量呈现了连日走跌。

  



  日内数据方面需关注北京时间21:30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目前市场是乐观看待,若数据公布优于预期,美元将走高,黄金则会因此再次受压下跌。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提及,虽然贸易以及选举的不确定性正在导致商业投资放缓,在常规衰退时,降息至零以及QE都是有效的工具。但美联储预计,2020年会出现劳动力市场强劲与通胀将接近其2%的目标"理想结果"。

  黄金

  


  上方阻力:1546/1549/1552 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536/1531/1523 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受中美贸易即将签订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与美伊中东局势缓和影响,避险资产日元与黄金今(14日)亚盘时段遭抛售下跌,现货黄金最低触及1535.74美金/盎司后反弹。目前黄金走势偏空,操作建议以回调压力位附近进空为主,并关注晚间美国CPI数据公布后对金价的影响。

  白银

  


  上方阻力:17.8/18.0/18.2/18.3美金/盎司

  下方支撑:17.6/17.5美金/盎司

  操作建议:白银价格在今(14日)亚盘时段跌破昨日提及多次测试的17.8美金/盎司支撑线。目前趋势偏空,操作以回调进空为主,并关注17.8美金/盎司压力的防守状况,若能站回此线有望再次转压力为支撑。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谨慎操作。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