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铸博皇御环球金融:金银解析 避险狂澜潮退 金银高位调整

2020-01-14 15:4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铸博皇御环球金融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

  10:00 中国12月贸易帐

  10:50 中国1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6:00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22: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基本面】

  1月3日美军炸死伊朗军方二号人物苏莱曼尼将军之后,伊朗对外宣布全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宣言对美国实行报复,其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随后特朗普发表和平讲话,向伊朗伸出橄榄枝,并公布美军在伊朗的袭击中并无伤亡,美伊局势降温,目前市场避险情绪已消缓,金银高位回落调整。

  隔夜美国科技股推动美国股市创下新高,同时全球贸易局势传来利好,金银涨势受限,黄金隔夜受阻于1556回落,美国标普500指数上涨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VIX恐慌指数由16高位回落至12附近。市场短期资金有从避险资产流向风险资产的现象。

  金银短期由于避险情绪回落导致调整,但整体多头趋势仍未被破坏。2019年美联储连续三次降息,虽12月份利率决议保持利率不变,但目前市场预计2020年美联储仍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本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2020年美国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通胀将接近其2%的目标,这是一个近乎理想的结果,但官员们也应将潜在风险纳入考量。同时,根据纽约联储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为2.53%,而上个月报2.35%。对于未来一年,消费者预计汽油价格将上涨3.36%;食品价格上涨4.1%;医疗费用上涨5.92%;大学教育成本上涨5.86%;租金上涨5.28%。通胀预期上升有助于美联储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宽松的货币环境从长期来讲对金价有所支撑。重点关注日内美国CPI数据。

  【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1小时周期来看,行情整体处在多头行情的调整阶段,高位已经M顶形态回落,回落力度相当猛烈,这也是基于此前行情上行后段疯狂的市场情绪导致,极端的市场情绪始终将回归平衡,行情当下即是在回归平衡区域的阶段。从高点下行的此波调整走势结构来看,行情下跌其后盘整,目前下破盘整低位,有进一步延续短线下行的倾向,MACD动能与行情方向正向放量中,图中蓝色线段下行走势结构未有放缓现象,预计将进一步下试低位,策略上建议逢高布局短空单。

  黄金(XAUUSD)1H周期图

  



  黄金1H周期图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

  1545附近尝试轻仓做空,止损1550,目标1540、1531、1525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一小时周期来看,行情此前走上行,其后呈现震荡上行走势结构,在此震荡上行结构中,行情出现背离结构,其后在疯狂的多头拉涨行情中见顶回落,当下行情处在回落修复的阶段,从高位下行调整的这波走势来看,行情由下跌到盘整,再到当下下破盘整低位的走势,短线下行走势仍在延续,从MACD动能柱可以看出,空头动能持续在放量,预计将继续下行试探低位,策略上建议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白银(XAGUSD)1H周期图

  


  白银1H周期图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

  17.82附近尝试轻仓做空,止损18.02,目标17.62、17.44附近。

  【以上观点属个人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以实际盘面走势具体分析应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