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荣中国:贸易局势缓和,黄金震荡下行

2020-01-14 20:07: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周二(1月14日)因国际贸易局势和缓,国际金价刷新一周半新低。虽然金价受贸易局势乐观预期打压,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却一直支撑金价。美联储官员近期也讨论了如何应对金融风险的问题,其中一位官员认为贸易谈判和美国大选依然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虽然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对利率政策做出调整,但他们周一评估何时为加息的恰当时机时,对金融风险的担忧程度却存在分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联储升息面临“高门槛”,因有必要提高通胀率,并防范通胀预期下滑。他认为,直到通胀达到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且经济中呈现出过度举债或金融不稳定的“系统性”证据时,他才会考虑加息。博斯蒂克称,要让我们的政策更加紧缩,这将是一个相当高的门槛。我们将让经济运行,并运行到足以推动通胀升高的热度,达到一个我们感到舒适的水平,且这个水平不会对预期构成威胁,这才是升息的时候。企业和家庭对通胀将下降的预期被认为是价格疲软和经济增长缓慢的前兆,这种情况曾给日本造成困扰。在约八年物价涨幅低于其2%的目标后,联储官员称,他们将非常认真的对待可能失去公众信心的风险。不过,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表示,官员们需要警惕物价和就业市场增长可能快于预期的风险,同时也要防范持续的低借贷成本可能导致资产价值过度膨胀,为崩盘埋下隐患。罗森格伦曾投票反对联储去年的三次降息决定。他指出,即使目前通胀看起来低迷,但在失业率和利率都异常低的情况下,联储在分析经济时几乎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罗森格伦称,对于这种利率长期低于估计的均衡水平,与此同时,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央行官员并没有多少历史经验可以借鉴,因此,我们希望对任何可能出现的风险保持警惕。

  经济不确定性越来越多

  罗森格伦表示,决策者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去年4%以下的区间。但他称,在利率也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有可能达到“无法持续的水平”,导致薪资和通胀增速快于预期。他还指出,鉴于目前的低失业率,通胀比预期更加低迷。一些经济学家将这一令人困惑的结果归因于工会的弱化和招聘岗位类型的转变。

  尽管如此,最近的薪资增长意味着企业可能需要开始提高价格,这可能导致更严重的通胀。目前看到了一些物价上涨的阻力,但在某个时间点,预计薪资上涨会开始传导到价格上,因为你不能让利润率一直下降。罗森格伦称,尽管就业市场前景乐观,但贸易磋商和总统大选可能会产生更多的不确定性,并抑制企业投资。

  罗森格伦还称,大选也将造成不确定性,因为选民在11月可能面临“两个非常不同的选择”。一些企业可能会推迟重大投资,消费者可能会推迟重大采购,直到他们对未来的税收政策有所了解。预计在劳动力市场强健、股市上涨和个人收入强劲的情况下,消费者支出将保持强劲。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下跌

  支撑:1550.00附近

  阻力:1563.11附近

  震荡下跌----支撑附近进多,阻力附近空或者阻力破位多。

  黄金日内交易:

  多单-1547附近多单,止损1542,止盈1560--1565附近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