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大田环球贵金属:美元地位不保,黄金热将来

2018-03-21 10:02:2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大田环球
关注黄金网:
分享

  美元一个世纪以来作为全球储备货币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如今,美元连同欧元和日元一起,成为公认货币。美元不再占主导地位,它正在失去其全球地位。美元能幸存吗?分析师德鲁斯表示,如今,我们或许会看到另一波“黄金热”,这对美元不是一个好兆头。

  如今,美元连同欧元和日元一起,成为公认货币。美元不再占主导地位,它正在失去其全球地位。美元能幸存吗?

  20世纪初,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美元反映了这一实力。美国当时的黄金储备超过全球任何其它国家,因此制定了全球标准。当时,美元确实像黄金一样好。

  到了上世纪40年代末,美联储开始印刷不受黄金支撑的货币。不断攀升的通胀鼓励美国政府在没有黄金储备的情况下发行更多的货币。金价迅猛上涨,所有的美元只得停止受美元支撑。强势美元开始变成垄断货币。随着美元继续贬值,金价翻了三倍。

  石油美元因此诞生,这更多的是一个政治举动而非明智的货币举动。因美国自沙特进口的石油数量超过所有其它国家,时任美国国务卿基辛格说服沙特使用美元结算石油,过去40多年石油美元便统治了石油美元交易。如今,石油市场的格局在发生变化。随着金价持续上升,美元的霸主地位或屈指可数了。

  其它国家目前面临一个选择:是持有或增持黄金储备,还是持有背后是123万亿美元债务的美元?

  中国和俄罗斯并非增持黄金储备的唯一国家。匈牙利国家银行有3吨黄金储备储存在伦敦,价值1.3亿美元。匈牙利已经决定将其黄金从伦敦运回本国。其它国家也在效仿匈牙利。德国央行也召回了此前储存在纽约和巴黎的价值280亿美元的黄金储备。

  美国感到紧张了吗? 2017年8月,美国财长努钦参观诺克斯堡(Fort Knox,自1936年以来为联邦政府黄金储备的贮存处)的金库,这里储存着价值2000亿美元的黄金。这是自1974年以来,美联储金库首次允许有人进入参观。努钦当时开玩笑说,“黄金还在这里”。

  如今,黄金在全球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分析师表示,我们或许会看到另一波“黄金热”,这对美元不是一个好兆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