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高俊程:鲍威尔鹰鸽派言论偏向才是市场关键

2018-03-20 10:48: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高俊程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中国大妈”,这个词语相信大家不陌生。是网络上引用美国媒体调侃国内中年女性大量收购黄金引起世界金价变动而来的一个新兴名词。《华尔街日报》甚至专创英文单词“dama”来形容“中国大妈”。“中国大妈”对黄金的购买力导致国际金价创下2013年内最大单日涨幅。这就是传统的抄底投资者,甚至被广大媒体人戏称击败了华尔街金融大鳄的阴谋。

  其实这就是一个现象,这就是一种直觉,但是我们应该看证据。中央电视台最近刚刚完成了对十万户家庭的调查,意外发现,购买黄金最多的群体是我们中国的年轻人,老大妈其实买的黄金是最少的。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印象呢?是因为在国外市场扫荡黄金的是中国富人里面的那些富裕的老大妈。所以不是中国老大妈,是中国富人击败了华尔街的金融大鳄。

  这就是今天想要重点强调的,在投资日常交易中,学会找交易信号,做出假设然后辨别正确与错误以及证明预期判断。而不是对于一种假设预期一直坚持,必须要承认预期会有错误,承认亏损的合理性,应该是把获得利润看得比避免亏损来得更为重要,这是需要投资者多加思考的!

  闲话莫提言归正传,说到黄金行情上,周初也强调了即便早盘下跌也莫急着追空,千三关口的支撑必定有效。即便要跌破千三,也只能是在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后,另外预期的千三附近的反复行情,实际上在目前已经开始了!周一至1307低位一度上涨至1320附近,那么今天就应该继续看多?非也!近期黄金的一个特性目前健在,那就是没有延续性!即便隔夜大涨10余美金,但是今天再去上涨,没有条件支持。而大多数想做多的投资者,无疑是陷入了价格的陷阱。简单的说,他们不是因为看涨而做多,而是因为做多而寻找看涨理由。本末倒置,何其悲乎!

  另外隔夜尾盘是再次站上了前期1236到1366所连成斐波拉契线的38.2%位置,那么可见这个位置的反复是比较强势的位置。而我们前期提到的两个抄底位置,大家还记得吗?在周评《高俊程:黄金下周将出现两个抄底位置》中提及到的1285以及1300,1285在61.8%位置,1300在50%位置。那么结合周初的一个行情来看,很可能1285很难去触及,而目前更加倾向于1300位置企稳反弹。

  我们再来看一下过往以来美联储加息的行情,2015年12月年底第一次加息,黄金先跌后涨;2016年12月年底第二次加息,黄金先跌后涨;2017年03月年初第三次加息,黄金先跌后涨;2017年06月第四次加息,黄金先跌后涨;2017年12月年底第五次加息,黄金先跌后涨。可以看到五次加息,黄金全部走得都是先跌后涨的行情,也即我们预判的加息前大幅回调,加息后大幅上涨。所以本次继续延续这样的思维,继续看先跌后涨, 前几次我们依托这样的判断,成功抓住美联储加息的前后行情,那么本次能否延续,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需要关注的重点不是是否加息,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需要重点关注的是鲍威尔讲话!给大家两种预期判断,如果是鸽派言论,黄金可能都不会跌破隔夜1307低点,行情将走直接上涨,没有回落的上涨,直接依托此位置上涨的行情;而如果是鹰派言论,黄金将走触底反弹,扫多头盘口然后走真正的多头行情。位置介入在1300附近,略低1300一点!

  白银方面,我们前期布局的16.30-16.40多单,目前获利回吐到进场位置附近,那么结合黄金行情,预期白银也会走一个触底反弹行情。所以有多单持仓的建议,但是需要把止损下移!高人担忧的就是市场会扫多头盘口,然后再走真正的多头行情。那么对于没有持仓的,在靠近16美元附近,果断买入抄底!

  抄底抄底还是抄底,所有的预判都是为了抄底。但是如果抄底失败,这个也是我们需要去思考的。什么情况判断抄底失败?这里给大家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包括黄金白银以及非美货币,都可以作为参考。那么就是美元指数突破站稳91美元!这个位置我们多次强调,90.50-91美元的压制区域,一旦确立站稳91美元,所有的抄底宣告失败!就要开始着实去继续看美元指数的上涨,以及黄金白银非美货币的续跌!

  今天说的比较复杂,看得懂的可以拿来作为参考,而看不懂的就不要强行借鉴去交易呢。要不然你出了亏损来找高人,高人可是不认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