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联储开始议息 黄金中线走势定调

2018-03-20 15:31:4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关注黄金网:
分享

  美联储开始议息 黄金中线走势定调  

  昨晚英国及欧盟公布达成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协议;根据谈判结果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从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开始,直至2020年12月31日,总共为期21个月。在过渡期中,英国仍可继续享有欧洲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的优惠,但仍要遵守欧盟相关规定,而且英国在欧盟中将不再获决策权。脱欧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虽然双方并未就爱尔兰边界问题达成共识,但资金仍憧憬硬脱欧的机会大减,受相关消息刺激英镑及欧元双双反弹。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于昨日表示,欧元区内的经济发展及通胀通胀正持续向好,可能让欧洲央行很快结束购债措施,有关的鹰派言论加深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可能于今年第三季停止买债的预期,而且或会于今年底及明年初开始加息,有利欧元反弹。美汇偏软,金价亦于1307美元见支持并借势开展技术反弹。

  技术走势上,金价在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前仍于1310至1320美元区间波动,投资者仍抱观望态度,未见资金大举入市。但昨晚美汇下跌加上美股在科技股带领下回吐,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少部份资金流入金市避险,金价险守1307美元支持,短线的上升动力仍受制于1320美元,投资者仍可维持于交易区间内炒卖,静候美国议息会议结果。

  金价的整固压力仍未明显,特别是1300美元附近暂见强大支持,因美国针对中国的贸易战风险正持续升温。有消息指特朗普计划于本周五宣布向中国开征关税,当中涉及每年总值600亿美元(约4680亿港元)、当中包括超过100种的中国货品。美国盟友欧盟及日本亦以进口美国关税豁免作条件,和美国合作针对中国的产能过剰产品。有关行动势招致中国实施贸易措施作反击,避险情绪有上升压力。因此投资者可候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后,于1300美元水平吸纳黄金。

  原油方面,油组正考虑今年的减产协议完成后订立一个全球性协议,以降低原油产量,让全球油市更快恢复供求平衡。现时全球原油库存仍高于五年的平均值,加上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油组正持续减产以稳定油价。投资者正观望6月油组与主要非油组产油国的减产协议,事实上有消息指沙特阿美将延至明年上市,预期在上市活动前油价仍可于60美元以上整固。

  技术走势上,在美联储公布议结果前,油价正偷偷突破日线图的大型三角下降轨顶部的阻力,反映资金正收集做多,投资者可维持逢低做多的策略,维持全年目标价7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