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联储是鸽?是鹰? 金、油走势见分歧

2018-03-19 20:02:4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美国2月工业生产数据上升,3月密歇根州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亦向好﹐带动股市反弹,投资者相信本周美联储近乎铁定加息,分别只是今年加息的次数是依美联储前主席公布的加息路线图的三次,或是现任主席鲍威尔所预期的四次。但近日的经济数据包括早前的非农新增职位数据远超预期,不排除议息声明倾向鹰派,不利黄金价格。

  虽然近日有消息指美国总统特朗普革除国家安全顾问,市场憧憬较为鹰派的官员上台,但美汇偏弱,股市反弹,资金未见从股市流出,金市成交额延续近日的低迷情况,似乎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前投资者仍偏向观望态度,未敢大举入市。

  技术走势上,金价失守重要支持位1320美元后,日线图形成圆顶,并于上周创近两周低位。短线进一步回试1300美元的机会上升,预期在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前仍于1300美元以上整固,未见明显交易方向。投资者可维持逢高做空的策略下望1300美元,上方1320美元为空头的止损位置。

  原油方面,伊朗核问题升温,早前特朗普表明如果2015年核协议的参与各方不对协议内容作出改动,将会在5月12日退出该份协议。有消息指英国、法国与德国向特朗普建议,向伊朗实施新制裁措施,以说服美国继续2015年核协议。有关协议的不确定性正在上升,加上特朗普近日委任倾向鹰派的官员,投资者预期特朗普对伊朗态度将更强硬,最终或引致伊朗石油被禁止出口,为美国页岩油提供出口市场空间,以消化美国本土的油产量。

  此外,虽然上周美国公布钻油井数量上升,但国际能源署上调未来的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消息支持油价技术反弹,而4月期油空头平仓活动带动,油价上周五反弹。投资者可于60美元附近维持逢低做多的策略,维持全年目标价7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