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鹰”派转向掀起市场“腥风血雨”!金融圈小伙伴们做何解读?

2021-06-17 09:04: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FX168从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6日),美元指数创出1月以来最大涨幅,之前美联储决策者暗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前将加息两次,一些美联储官员甚至预计最早在明年加息。欧元创出今年最大跌幅。现货黄金则大幅下跌60美元至1803美元一线。

  关于利率水平,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FOMC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利率决定(与上次会议一致)。

  关于点阵图预期,美联储的首次加息时间提前;预计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点阵图显示,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50个基点)。其中,7名委员预计在2022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为4名委员。13名委员预计在2023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为7名委员。

  经济预期方面,美联储上调今年的GDP增速预期及今明后三年的PCE通胀预期。美联储目前预计2021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7.0%,而3月份会议上的预测为增长6.5%。美联储还将2023年实际GDP预期从此前的2.2%上调至2.4%。

    (来源:美联储)

  美联储还大幅上调了今年的通胀预期。该央行目前预计今年的通胀率将达到3.4%,高于此前预测的2.4%。美联储还小幅上调了对2022年和2023年个人消费支出(PCE)的通胀预期。

  2021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率预计将达到3.0%,高于3月份2.2%的预测。2022年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目前预计为2.1%。

  美联储仍预计2021年失业率将降至4.5%。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失业率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降至3.8%和3.5%。

  关于购债指引,维持购债步伐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和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声明称,美联储力求在较长时期内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率达到2%。

  以下是机构及市场人士对此次美联储利率决议的看法:

  彭博经济学家Chris Anstey:今日美联储关于疫情和经济风险的措辞有所调整,更加积极。4月时措辞为“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给经济带来压力,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今日措辞则为“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尽管美联储仍预计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步伐会缓慢,但政策制定者已对一系列显示经济强劲复苏和通胀明显加速的数据做出了明确反应。

  彭博经济学家Douglas Zehr:随着更多的美联储成员变得强硬,并暗示美联储明年可能会开始加息,这增加了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或许在今年年底之前。如果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腹部部分可能表现不佳,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将推动这一走势,而通胀预期仍然温和,这与2013年的缩减购债阶段类似。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的资深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在谈到利率预估时表示,“这是鹰派的意外。我们看到的是,美联储似乎对接种疫苗的速度和持续退出社交距离措施感到惊讶。”

  纽约梅隆银行:美元短期内将受益于更加鹰派的加息路径。美联储决策者预期加息次数增多可能会推升实际利率,增强美元涨势的动力,至少在短期内会如此。这是点阵图显示的加息路径更加鹰派,以及调整管理利率的一个可预见的短期结果。

  Forexlive.com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点阵图是早期的一大看点。7名FOMC成员认为2023年不会加息,但现在有13名成员认为会加息了。更令人吃惊的是,目前有7名成员预计2022年至少会加息一次,这与三个月前2023年的加息幅度相当。他们可以说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将加息步伐向前推进了整整一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高级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没有提到任何可能减少债券购买计划的问题。加拿大央行在利率方面也比美联储更强硬。

  他说:“在我们看来,无论是通胀飙升还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超过9%,都不会真正动摇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消息暗示了这一方向。”

  “唯一的鹰派观点是,联邦基金的预测中值显示,2023年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至0.6%,而上次预测中值为不变。在我们看来,这是朝着更现实地评估货币政策可能是什么样子迈出的一步,因为我们怀疑,在失业率低于4%的情况下,通胀在2022年能否保持如此温和。我们将加息50个点的预期提前了一年,至2022年下半年。”

  Albio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ason Ware:美联储并没有预期中的鹰派。未来几天,我们将看到投资者的真实想法。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这一变化足以让那些专注于超短期投资的投资者重建仓位;金融环境对长期投资者和股票投资者而言,是极其宽松的。

  Wedbush高级副总裁Stephen Massocca:美联储认为,所有通胀相关数据都是经济摆脱新冠疫情影响的结果;一旦经济重组,价格压力将回归,通胀将消失。在美联储采取行动前,我认为等待几个月是明智的,市场应该理解这一点。

  策略师Guy Lebas: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上调实际上是为了缓解与金融系统现金海啸相关的曲线前端的一些压力。银行过度储备,货币市场基金发现很难在任何地方获得正收益,因此它解决了其中一些问题。然而,这也将略微拉高收益率曲线。

  经济学家Frances Donald:点阵图显示,到2023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这对债券市场来说是一个足够的鹰派惊喜,并吸引了所有的关注。美联储没有实质性地改变其对2022年和2023年GDP增长和通胀的预测。这告诉我们,虽然前景没有明显改变,但美联储对恢复正常的信心似乎已经改变。

  高盛:高盛表示仍预计美元将走软,原因是它目前的价值很高,以及全球经济在持续复苏。不过美联储更鹰派的预期以及将进行的有关缩减购债的讨论,在短期内可能对美元空头造成不利。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高盛撤销了做多欧元兑美元的交易建议。 【来自金十数据】

  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美联储采取了先发制人的行动,它有效地提高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RRP),这应该有助于支撑货币市场综合体,并防止任何进一步的负利率波动。

  投资顾问Peter Tuz:我对此次声明和市场的反应不感到惊讶。美国经济许多领域的通胀现象无法忽视,美联储也承认了这一点。市场对于美联储承认通胀上升的反映也不令人意外,市场目前的焦点在于美联储将于何时采取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