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马云终于露面 发布50秒视频 美股阿里巴巴盘前大涨

2021-01-20 20:3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三(1月20日),美股阿里巴巴在马云终于露面后盘前大涨了7%。

  此前,马云的视频令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飙升了8.5%。在视频中,他正对贫困地区杰出教师发表讲话。马云表示:“这段时间,我和同事一直在学习和思考,我们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教育公益的想法。这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是老师出身,更重要的是,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关系重大。”

  马云基金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马云月20日参加了该活动,并确认了该视频片段的真实性。

  大约两个月前,马云公开质疑中国的监管体系后,似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他当时说国家的规定无助于促进创新,甚至批评监管决定,称其执行的一套国际银行规则就像“老人俱乐部”。

  不久之后,中国颁布了限制在线金融借贷的新规定,直接影响了蚂蚁集团的借贷业务。在官员指责蚂蚁金服对需求“视而不见”之后,监管机构命令蚂蚁金服对其业务进行彻底改革,并以支付服务的形式回归其起源。

  新加坡DZT Research的股票分析师Ke Yan表示:“对于市场而言,这个视频一个很好的信号,表明马云仍然活着并且状态良好。”他说,这一视频在最坏的情况下使外国投资者放心,此前对于阿里巴巴可能国有化或马云将永久失踪的猜疑就此消散。

  马云的视频发布之际,阿里巴巴正面临一项反托拉斯调查,这实质性打击了阿里巴巴的股票价格,该科技集团试图通过发行债券筹集数十亿美元。

  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表示将打击垄断滥用和“无序扩张”资金的几周前,反托拉斯调查在12月24日予以宣布。中国央行于12月26日罕见地公开谴责了蚂蚁集团。

  在马云于公众视野中缺席的将近三个月期间,有谣言称他可能已离开中国。但他的许多朋友坚称他仍在国内,可以自由交流,但需要保持低调,因为蚂蚁金服及阿里巴巴与监管机构的谈判仍在继续。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马云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但其财富在10月份之后已从610亿美元降至529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中,他的慈善基金会专注于新冠疫情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救灾工作。马云因向非洲大陆每个国家捐赠医疗用品而被誉为非洲英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