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伊朗将制裁特朗普及蓬佩奥 黄金刚刚急涨冲上1846

2021-01-20 09:31:4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在即,市场谨慎情绪浓厚,周三(1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走高3美元,现报1846.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日内涨幅扩大至1%,报25.43美元/盎司。

  【国际要闻盘点】

  ☆☆☆☆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

  当地时间20日,拜登将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然而,由于美国刚刚爆发国会骚乱,加之疫情严峻,今年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将大幅缩水。美媒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就职典礼。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朗将制裁特朗普及蓬佩奥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全球“大流行”背景下,拜登将在稀疏的人群面前宣誓就职,并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史无前例地进行军事动员。在以往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中,政府将发放20万张门票,然而今年已减少至约1000张,与会人员仅包括国会议员、前总统和政要。

  ☆☆☆☆ 美媒称拜登上台后将立马撤销特朗普多项政策

  据多家美媒报道,拜登上台将立马撤销特朗普多项政策,并致力于解决新冠大流行、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气候变化和种族歧视等四个主要问题。

  根据拜登多名顾问所述,拜登预计在上台后推行的政策有: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提案;延长学生贷款期限和暂停驱逐的期限;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政府将每年花费5000亿美元采购零排放车辆;新的移民法案将允许数百万非法移民合法化;终止美墨边境墙计划。

  ☆☆☆☆ 伊朗宣布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多名高级官员施加制裁

  据央视,当地时间19日,伊朗外交部宣布对多名美国高级官员施加制裁,因为他们参与了针对伊朗的恐怖主义及非人道行动。美国高级官员中包括特朗普在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9日消息,伊朗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以及几名美国前官员加入制裁名单。

  ☆☆☆☆ 耶伦称不寻求以压低美元获取优势,或标志强美元政策回归

  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在周二的听证会上称,美国不会以压低本币汇率来获取相对优势,并称若其财长提名得到确认,也将反对其他国家以任何行动来推行这种战略。她还表示将非常愉快地考虑发行长期债券,包括发行50年期美国国债。

  在税收问题上,耶伦称在美国经济仍处于困境的时候,拜登政府不会寻求现在撤销2017年的特朗普减税措施,这与市场预期一致。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候任主席Ron Wyden表示,希望参议院周四(1月21日)就确认耶伦的财长提名资格进行投票。

  ☆☆☆☆ 中国六个月首度增持美债,日本连续四个月减持

  据美国财政部19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2020年11月中国的美债持仓环比增加90亿美元,增至1.06万亿美元,为六个月首次增持。11月日本所持美国国债较10月环比减少87亿美元,降至1.26万亿美元,连续四个月减持,但将近一年半来始终稳居持仓榜首。   

  ☆☆☆☆ 德国发现的变异新毒株在儿童中传播速度更快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控制病毒的努力受到正在蔓延的新毒株的威胁,有迹象表明新毒株在儿童中传播的速度更快。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德国存在,但不占主导地位。默克尔在被问及是否有必要关闭边境时表示,德国需要做好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最严厉的措施。

  ☆☆☆☆ 欧委会设定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目标

  当地时间19日,欧盟委员会就抗疫措施向成员国发布最新建议,欧委会表示,到今年3月,各成员国当中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人群及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比例至少应达到80%;到今年夏季,各成员国则应为70%的成年群体接种疫苗。

  ☆☆☆☆ IEA月报下调2021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因为新的封锁措施将损害经济复苏,IEA将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60万桶/日,并将2021年全年石油需求预测下调30万桶/日;同时预计2021年将全球炼油厂产量同比增加450万桶/日。

  ☆☆☆☆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对孔特政府的信任投票

  当地时间19日晚,意大利参议院对由孔特领导的联合政府进行了信任投票。经过辩论,最终以156票支持,140票反对,16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对政府的信任投票。结束了由意大利活力党退出政府而引发的危机。

  ☆☆☆☆ “芯片荒”蔓延,多家汽车巨头部分工厂相继停产

  汽车缺“芯”事件仍在发酵。奥迪、福特部分工厂均在1月18日开始停产。除了奥迪、福特外,戴姆勒也正减少部分工厂的产量。此外,丰田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日产汽车等公司也已宣称,由于芯片短缺,将在1月份减少生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