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最后倒计时!路透:华盛顿的就职典礼通常是一场舞会,现在却变成了一个“鬼城”

2021-01-20 08:41: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本周三举行就职典礼,华盛顿市中心就像一座武装堡垒,四周用铁丝网围起,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将其包围。这与之前的就职典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美国首都充满了庆祝的日子。

  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取消了就职典礼的舞会。由于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恐怖组织的暴力威胁,国家广场现在已经不对公众开放。几乎没有公众会亲眼目睹权力的移交,这使华盛顿人的情绪变坏。

  “这就像一个鬼城,但里面有士兵,”周日与丈夫走过白宫附近的混凝土路障的戴娜·奥康纳(Dana O’connor)说。“这是可怕的。这感觉非常不自然。”

  以前的就职典礼有时会吸引100多万观众在国家大草坪上观看,他们从巨大的电视屏幕上观看就职典礼,以及新总统从国会大厦步行前往白宫。在整个城市的酒店宴会厅和会议大厅的舞会和派对用一流明星的香槟和音乐款待客人。

  总统就职典礼通常是高度安全的活动,在关键入口有金属探测器,限制区和国民警卫队作为地方和联邦执法的补充。但今年的预防水平是前所未有的。

  华盛顿市长穆丽尔·鲍泽(Muriel Bowser)周日表示,在国会大厦发生致命袭击后,执法官员别无选择,只能加强安保。在袭击中,“所谓的爱国者试图推翻政府,杀害警察。”

  “我们不想看到围栏。我们绝对不想看到武装部队出现在我们的街道上。但我们必须采取不同的姿态,”Bowser在NBC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说。

  华盛顿商业区商业改善区估计,就职周通常会带来1.07亿美元的税收增长,但就职周带来的税收增长很少。

  在绿区宣誓就职

  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Larry Sabato)说,对于一个一直以在世界各地树立民主灯塔而自豪的国家来说,权力的和平过渡看起来一点也不像。

  萨巴托说:“全世界将看到拜登在一个军事营地的中间宣誓就职,这个营地和绿色地带几乎没有区别。”绿色地带指的是伊拉克战争后在巴格达市中心建立的堡垒般的区域。

  自从1973年理查德·尼克松的第二次就职典礼和1985年罗纳德·里根的就职典礼以来,萨巴托参加了每一次就职典礼,那次就职典礼由于严寒而在室内举行。但他不会参加这次会议。

  特勤局(Secret Service)已经把“绿区”一词纳入了就职典礼的安保地图中,哥伦比亚特区的居民也开始用“绿区”这个名称来称呼从国会大厦以东两个街区到林肯纪念园以西的波托马克河(Potomac River)的广阔禁区。

  作为美国最民主的选区之一,该选区以92%的选票支持拜登,这让许多居民感到更加痛苦。

  住在白宫以北10个街区的30岁政治顾问艾米·利特尔顿(Amy Littleton)说,被排除在拜登的就职典礼之外“感觉真的很不公平”。

  “这些人怎么敢偷走我们的快乐。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做过,就像我们不同意上次总统选举一样,没有人威胁过人民的安全和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