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欧盘速递】屏息以待!拜登就要宣誓 华盛顿紧张戒备 全球股市已经开始“雀跃”

2021-01-20 19:39:03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三(1月20日),市场仍以乐观情绪为主导,欧洲时段欧股上扬,且美股期货走高。全球正拭目以待今日举行的拜登就职典礼。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33),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10%、0.73%和0.70%。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分别上涨了0.20%、0.35%和0.76%。此前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分别上涨了0.72%和1.08%。

  昨日新任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支持当选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这位前美联储主席昨日呼吁美国立法者就针对新冠疫情的刺激政策采取“大动作”。

  拜登将在今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典礼预计在美东时间中午举行。

  德意志银行的吉姆•里德(Jim Reid)表示:“在大流行仍在蔓延,经济危机叠加的情况下,拜登的总统任期将从相当全面的工作开始。新政府的目标是实事求是,预计这些政策措施将会迅速而全面。”

  Amundi多资产基金经理Francesco Sandrini指出:“美国刺激法案将提升全球需求,这有利于欧洲公司。”但他也补充说,“我们认为欧洲股市将处于停滞状态,”因为要评估“封锁给经济带来的进一步打击”以及疫苗计划实施的速度。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家领袖在周二同意延长国家封锁,直至2月中旬。当日英国报告了再创纪录的最高日增新冠死亡人数——1610例。

  周三也是特朗普任期的最后一天。在任职的四年时间里,他一直是华尔街的焦点。特朗普在2017年为企业提供减税措施,这推动股市走高,但因与中国展开贸易战也一度动摇了市场的风险情绪。

  市场现在聚焦的是拜登的经济政策,特别是他计划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预期刺激和新冠疫苗将推动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通货膨胀交易”已经使投资者回到了大流行期间被忽视的股票,例如银行和工业股。

  而华盛顿的安全担忧愈发紧张,25000名士兵正在巡逻,以防范国家安全局所警告的“武装抗议”。但荷兰国际集团认为,市场对1月6日国会暴动的反应冷淡表明,今天如果发生任何社会动荡事件,对于包括美元在内的大多数资产而言可能最终都会影响有限。

  美元指数自一周高位回落,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因此受到提振,攀升至1850美元关口上方。原油价格走高,投资者继续押注需求增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