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罕见发表告别演讲:还祝新政府成功?拜登就职典礼担忧四起黄金站上1850

2021-01-20 11:10:4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美国白宫发布了总统特朗普在离任之际的告别演讲录像。他表示,新政府将在本周上任,呼吁美国民众祈祷新政府能够成功保护美国的安全和繁荣。拜登宣誓就职在即,华盛顿方面风声鹤唳,全副武装,让市场整体风险情绪有所保留。另外,疫情方面并无太多好转迹象,多个国家新增死亡人数再创新高。Moderna疫苗的安全性再遭质疑,这些都是潜在推升金价继续上涨的因素。周三(1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持续上涨,金价站上1850美元/盎司,日内涨超0.5%。因美元仍承压,拜登政府更多刺激措施出台的前景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金价周二守住涨幅。

  

特朗普罕见发表告别演讲:还祝新政府成功?拜登就职典礼担忧四起黄金站上1850


  
特朗普罕见发表告别演讲:还祝新政府成功?拜登就职典礼担忧四起黄金站上1850


  特朗普态度又反转?不仅向拜登新政府表达祝愿 而且再次谴责了国会大厦骚乱

  据报道,除了向新政府表达祝愿,特朗普再次谴责了发生在6日的国会大厦骚乱。他说道:“所有美国人都为国会遭到攻击而感到震惊。政治暴力是对我们所珍惜的一切的攻击。这绝不能容忍。”此外,特朗普还向副总统彭斯及其家人,以及白宫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首都华盛顿方面,由于今年1月6日暴力冲击国会事件余波未了,围绕保安的一些问题仍无答案,联邦调查局(FBI)警告可能会出现更多武装骚乱。为此华盛顿特区近日保安明显增强。

  总统就职典礼属于“国家特别安全活动”,由国家特情局负责保安。今年情况特殊,又增加了其他保安力量,包括特区警察部队和国民卫队参与。

  国民卫队上周开始陆续进驻国会山。参与这次总统就职仪式保安的总共约有2.5万武装人员,这一人数是美国目前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驻军的三倍还多。特朗普总统2017年就职仪式保安只有8千人。

  五角大楼已经批准部分保安人员携带武器,许多人部署在国会山周围。

  新总统一般都希望尽可能多的民众出席自己就职典礼,但今年完全不同。

  现场摆了大约100张椅子,相互之间留出足够的社交间隔空间,来宾必须戴口罩,而且必须出示参加仪式前的新冠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作为离任总统,特朗普将破例不出席继任就职仪式的所有活动。

  华盛顿严肃的政治氛围让市场相当担忧,投资者忧虑就职典礼是否会遭到特朗普支持者的破坏和冲击,并再度上演暴力事件,这让市场的整体风险情绪有所保留,也为黄金提供些许的支撑。

  疫情的继续恶化及带来的封锁措施的加码时不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避险情绪的回升,而疫苗的副作用带来的消极情绪也支撑着黄金价格维持在1800上方运行。据多方预计,疫苗的作用将在2021下半年有所显现,届时将会看见明显的疫情趋缓的迹象,而经济的复苏步伐也有望快速提升。不过有分析师表示,在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转向之前,黄金都有机会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