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沪指跌0.28%两市成交1.2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逾87亿元

2020-02-24 17:01:30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中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一下跌,中国政府称将加大努力帮助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但中国以外的新冠病毒确诊和死亡人数激增,盖过了中国政府表态的影响。小型股则扩大涨势。

  沪深两市今日走势分化,沪市表现相对较弱,5G概念股集体走强。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深证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1.68%。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刷新2015年11月17日以来新高。

    盘面上,5G、远程办公、口罩防护板块大涨逾5%,华为、云计算、光刻机、芯片等板块涨超3%。旅游、保险、白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87.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8.3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8.75亿元。

  在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急剧增加之后,周一人们愈发担心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将发展成全球大流行,给世界各国造成致命的破坏性后果。

  投资人信心受到打击,此前韩国将疫情警报升至最高级,累计确诊人数升至763例,死亡病例升至七例。

  伊朗自上周宣布发现首个病例之后,目前已经确诊43例,有八人死亡。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称,疫情在中国境外蔓延,打击了人气。

  中国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周一称,会进一步加大信贷增量支持,对于企业新增资金的需求,综合运用普惠型政策激励银行向企业提供增量资金支持,同时引导银行降低贷款利率。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分析师宋劲表示,初创企业大涨背后的原因是流动性和政策宽松,这些企业的基本面并不支持这样的上涨。

  【热点追踪】

  5G概念股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银宝山新、特发信息、宜通世纪、超华科技、沪电股份、广和通、武汉凡谷、彩讯股份、沃特股份、博敏电子、中兴通讯、会畅通讯等涨停。

  消息面上,2月22日,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口罩防护概念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收盘,融捷健康、精功科技、华升股份、江南高纤、道恩股份、新纶科技、泰达股份、延江股份、振德医疗、奥美医疗、南卫股份等涨停。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韩国、日本、新加坡、伊朗、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蔓延,上周日本、韩国、美国新增确诊人数边际上升明显,导致恐慌情绪加剧。

  【盘中消息】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4日上午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草案提请审议。决定草案共8条。草案聚焦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目的就是要在相关法律修改之前,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立法保障。

  2、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5天在1000例以下,现有确诊病例数近一周以来呈现下降趋势,所有省份新增出院病例数均大于或等于新增确诊病例数。目前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的趋势,有关省份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做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机构观点】

  1、华泰证券:全面复工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微观数据印证全面复工日可能已经临近,资金或逐步脱虚向实,叠加新发基金配置高峰可能已过,科技股估值扩张短期或难以持续。短期建议关注政策组合拳推动下,全面复工、下游需求端改善的建筑(建筑设计、装配式建筑)、建材、钢铁(特钢、板材)、铜、房地产、汽车等;受益于制造业投资逻辑的机械和电新值得继续挖掘;全年维度继续把握电动车/云计算/电子/工业机器人四大主线。

  2、方正证券: 当前市场具备“弱经济、强股市”特征。在弱经济背景下,逆周期政策值得期待。2020年是决战小康之年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实现年度经济增长目标意义重大,因此政策总基调肯定是偏宽松的,肯定是支持经济发展的,根据疫情变化,政策导向逐渐从结构性政策主导到总量政策主导。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总量政策,“两个更加”及“两个积极”的表述,意味着后续总量政策仍会出台,货币关注降准、结构性降息、存款基准利率变化等,财政关注赤字率、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变化、政策性金融作用、特别国债等,产业层面关注汽车、5G、新能源汽车等政策应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