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东疫情暴发!韩国开启最高疫情预警 刚刚黄金冲高回落20美元

2020-02-24 09:10:4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虽然国内疫情好转,但中东、日本、韩国等地区的疫情正在蔓延,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周一(2月2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跳空高开,开盘连续突破1660、1670和1680美元/盎司三个关口。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较日高回落超20美元,日内涨幅收窄至0.99%。

  中东迎来疫情“暴发期”伊朗最为严重

  中东地区没能挡住病毒的进攻,迎来疫情“暴发期”。目前阿联酋、伊朗、伊拉克、黎巴嫩、以色列等国均已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中东地区形势最严峻的要属伊朗。截至昨日22点,伊朗卫生部门官员表示,伊朗共43人感染新冠肺炎,8人死亡,死亡率高达18%。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周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签发命令要求伊朗卫生部长牵头成立一个管理疫情的全国委员会。这个疫情管理全国委员会将由伊朗卫生部长、交通与城市部部长、内政部长、教育部长、科技部长、旅游部长、警察总长、军方总参谋长、伊朗声像组织主席等组成,委员会将举行会议,制定相关应对之策。

  周末据伊朗卫生部公共关系及信息中心主任贾汉普尔表示,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伊朗10个省份的大学临时关闭,停课一周。另据伊朗纳西姆通讯社22号报道,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自2月24号起,包括各体育项目一二级联赛在内的伊朗全国体育赛事将暂时取消,直至下一步通知。

  目前伊朗至少有4例死亡病例来自库姆,而库姆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的中心,也是圣地之一,人口密度极大。这里有人口聚集的礼拜活动,结束礼拜后人们四散回伊朗乃至中东和世界各地。

  虽然伊朗医疗系统在中东国家里已经较为完善,但由于多年的经济制裁和近来紧张的美伊关系,让伊朗很难进口重要药品和医药器械。如果疫情进一步蔓延时药品短缺、设备缺失、一线医护人员无法得到物资保障,情况会非常严峻。

  伊拉克在防疫方面的挑战同样严峻。一名伊拉克医生称,伊拉克甚至没有符合条件的医院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WHO称,伊拉克每一万人口中只有不到10名医生。WHO也向伊拉克提供了试剂盒,并派代表前往伊拉克给出防疫建议。

  黎巴嫩也在21日确诊首例感染病例,是一名曾前往伊朗库姆的45岁女性,另外还有两例疑似病例正在接受隔离观察。每年都有数千名黎巴嫩人前往伊朗库姆及其他地方朝圣和旅游。

  阿联酋则在22日宣布新增两例确诊病例,是一名70岁的伊朗游客及其妻子,其中该游客病情较重。阿联酋累计确诊病例13例,治愈三例,是中东地区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

  以色列也在21日通报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此前有9名韩国人在2月15日结束对以色列为期8天的访问回国后,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昨天发出警告,以色列公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性已“显著上升”。《耶路撒冷邮报》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他将于23日上午在卫生部的“作战室”就新冠病毒问题召开会议。

  意大利成为欧洲疫情中心,韩国已进入最高疫情预警并推迟开学!

  欧洲方面,意大利疫情加剧。在当地时间2月23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新冠病毒紧急状况代表博雷利表示,该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累计达132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意大利取消今明两天的威尼斯狂欢节活动。据了解,目前意大利疫情较为严重的12个城镇已被封锁,禁止所有公共活动,并关闭了学校、餐馆和商业区。括雷朋眼镜所属公司罗萨奥蒂卡集团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等企业都要求员工在家办公。

  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意甲联赛也受到波及,意大利总理孔特22日宣布,暂停国内伦巴第和威尼托两个大区的体育活动,三场意甲联赛因此推迟。此前意大利已经取消了42场业余比赛和青年联赛。

  亚洲方面,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02例,出现5例死亡病例。韩联社昨天下午发布消息,韩国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韩联社称,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主持召开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策会议上表示,根据传染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韩国政府决定把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并强化应对措施。

  韩国教育部也于昨日宣布,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韩国政府要求全国范围内所有学校延期至3月9日开学,这是韩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推迟学校开学。韩国教育部表示,后续会视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推迟开学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1日称,当前全球遏制卫生安全问题蔓延的“机会窗口”依然存在,但这一窗口正在收窄,国际社会需要迅速采取应对行动,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悲观情绪。

  更令人担忧的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韩国、日本等地的发展状况加剧了市场忧虑情绪,并引发了新一轮的避险交易。韩国周日(2月23日)将该国疫情警示提升至最高等级。不过欧盟却认为对意大利的疫情“没有必要恐慌。

  全球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跌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趋势。

  上周高盛发布一份报告警告投资者,股市回调10%的“可能性看起来很大,Meir认为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跌幅,如果预期兑现,黄金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中信建投分析师黄文涛最新报告称,虽然美债收益率和实际利率已有较大下行,但考虑到公共卫生事件情对全球的潜在影响,即便是一个短期扰动,但无论是国内货币政策还是美国的货币政策宽松趋势来看,还未到宽松已到位的迹象。

  报告称,考虑到黄金中长期上涨主要驱动力全球经济中长期增长乏力以及货币政策持续性宽松在短期看不到转向的迹象,在中长期牛市趋势下,我们认为短期金价仍将继续上涨,维持本轮金价有望突破1700美元的判断不变。

  【风险预警】

  本周,投资者应继续关注国外的疫情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周末韩国已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调至最高级别,美官员也表示,如果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升级可能采取停学停业措施。因此,如果本周疫情继续在其它国家蔓延,市场避险情绪将继续升温,黄金可能继续飙升。

  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由于美国的疫情正在蔓延,投资者应留意美联储官员是否会对此发表自己的观点,以及跟之前的表态是否有所不同。

  数据方面,投资者重点关注五公布的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此外,美国、德国、法国等国的第四季度GDP数据,以及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也将在本周出炉,投资者应该予以留意。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