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别太期待美股再创新高 六大理由说明这一风险不得不防

2019-10-15 14:01:3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几周,标普500指数从历史高点会落后,一直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目前似乎有再次冲刺的迹象。不过,SeekingAlpha分析师托马斯·休斯(Thomas Hughes)警告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几周,美股走势在重回历史高点之前可能出现较大的修正,主要有以下6个理由:

  1.估值预示美股可能出现修正。从PE估值与标普500指数的关系来看,目前,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大约等于5年平均值,且高于10年均值。该指数目前的市盈率约为16.6倍,从其历史表现来看,这可能会导致新一轮获利回吐。不过,这不意味着美股走势一定会出现大幅逆转的情况,但投资者还是要保持警惕。从过去几个月的获利回吐情况来看,如果出现这一情况,标普指数可能会在历史高点下方波动。

  

别太期待美股再创新高 六大理由说明这一风险不得不防


  2.长期交易区间。2018年以前,标普500指数长期以来一直处于牛市之中。但到了2018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标普500指数开始处于长期盘整状态,而且这种盘整可能需要2年多的时间才会结束。也就是说,这种盘整或将持续到2020年。因此,在股市处于现在这样高位的时候,投资者可能会开始进行获利了结,这将会加剧股市波动。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股不会进入熊市,但是大量利空消息和疲软的收益预期将会导致股市大幅下跌。

  
别太期待美股再创新高 六大理由说明这一风险不得不防


  3.双顶迹象显现。目前,标普500指数正在形成双顶。尽管这一形态还未完全成型,尚不足以视为新一轮抛售信号。但令人担忧的是,一旦出现双顶就意味着美股走势将迎来修正,而且很快就会发生。从MACD指标来看,空头目前已经占据了优势。一旦标普500指数跌破2820美元,该指数可能会再次测试2018年的低点。

  
别太期待美股再创新高 六大理由说明这一风险不得不防


  4.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虽然近期贸易局势出现缓和迹象,但依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特别是美国和欧盟。这些不确定性依然对全球经济活动造成严重影响,许多投资者和企业对未来美股走势的担忧也因此加剧。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对美股走势而言是一大潜在的利空因素。

  5.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虽然英国脱欧与美股走势并没有很强的联系,但它对英国经济和欧盟经济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决定着未来欧洲的贸易局势。现在市场人士最担心的就是英国和欧盟最终无法达成协议,导致英国脱欧,到时候不仅仅是英国和欧盟将受到冲击,本已疲弱的全球经济也将受到影响。避险情绪将再次升温,美股也难逃一劫。

  6.每股收益(EPS)不断下行。数据显示,美股和全球股市的每股收益率不断下行,未来收益增长的前景也较为黯淡。休斯表示,如果每股收益持续下跌,股市也要重新进行估值了。值得关注的是,从已公布财报的企业数据可知,三季度收益情况未能达到预期水平。而且自上个财报季开始以来,混合收益下降幅度已下降100个基点。由此可见,2020年每股收益前景可能不会太好,这对美股走势而言十分不利。

  
别太期待美股再创新高 六大理由说明这一风险不得不防


  最后,休斯表示,基于以上几个原因,美股走势出现修正的可能性非常大,虽然上述风险并不一定会起作用,但他还是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这些风险,并提前做好准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