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语出惊人!08年金融危机“预言帝”:12月股市溃败的重演难以避免

2019-10-14 08:20: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本周中美贸易谈判牵动市场神经。市场出现一系列的新闻报道,其中许多都是积极正面的。

  下周,一些大银行将迎来财报季。在意识到之前,市场已经进入了周末假期,或许会让人不安地回想起去年12月的股市暴跌。

  曾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前高盛大佬近日警告称,这种溃败的重演可能不可避免。

  Global Macro Investor创办人、前对冲基金经理Raoul Pal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MarketWatch:“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股市流动性不足的时期。”

  他列举了三个原因,说明股市抛售可能不可避免。

  首先是公司的“禁售期”,当股票回购开始放缓时,公司的财报季到来。其次,他指出,美联储(Fed)一直试图解决的短期借贷市场(即回购市场)今年也出现了问题。这可能意味着做市商的买入量减少——做市商通过撮合买家和卖家,为市场创造流动性。

  Pal称,股市面临的第三大问题涉及婴儿潮一代,即出生于20世纪40年代中期和60年代中期的美国人。当他们年满70.5岁时,他们每年必须出售约5%的个人退休账户,其中一些账户持有股票。

  他表示:“问题是今年和去年的差距很大。抛售的数量似乎增加了50%。他们必须在年底前开始抛售。如果你是一名财务顾问,想在圣诞节这一周早点完成,你可以从10月份开始。”

  Pal是预测2008-09年金融危机并获利的少数投资者之一。

  他认为,去年年底股市崩盘的部分原因是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抛售股票。“美国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认为‘我持有的股票太多了’,这种想法的边际变化对金融体系来说是灾难性的,因为他们有太多太多的风险。”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指出:“我们的日线图显示,投资者在美国股市大幅上涨之前离场观望中美贸易谈判。Vanguard旗下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市交易基金VOO本周初出现29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创下过去10个月来的最大资金流出。”

  他补充说,这是该基金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的第二大撤资记录:

  Vanguard基金是第三大最受欢迎的基金,仅次于SPDR标普500(SPY)基金和标普500指数ETF-iShares(IVV)基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