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权重砸盘:A股全天单边下跌 为何突然杀跌?

2019-04-22 15:53:07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一(4月22日),A股全天单边下杀,三大股指大幅走低,尤其是保险、银行等权重砸盘。不过有分析称,市场分歧开始加大,赚钱效应减弱,但个股并未出现恐慌,短线资金的做多情绪仍在。

  上周五的政治局会议对中国经济的表态较此前已明显乐观不少。分析师们认为,货币政策不会进一步宽松,全面降准或降息的可能性基本排除。稳增长政策料将逐步淡化,重心将偏向更高质量的增长,未来结构性改革和周期性稳增长主要靠财政政策发力。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全线上涨,早盘水泥、工业大麻板块轮番杀跌,三大股震荡下挫,午后银行、地产股持续杀跌,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上证综指一度大跌近2%,创业板失守1700点关口,市场人气受挫,悲观情绪显著升温。两市成交超8000亿元。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215.04点,跌幅1.70%,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成交额3591.5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224.31点,跌幅1.86%,成交额4450.58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97.51点,跌幅1.07%,成交额1165.81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收跌,保险、银行、券商、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走势萎靡,领跌两市,猪肉、油气、养鸡、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不足60股涨停,下跌个股超过2600家之多。

  资金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截至04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11.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43.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11亿元;两市合计9755.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32亿元。

  券商观点:

  1)海通证券表示,靓丽的金融和经济数据后市场表现平淡,说明利好已经被市场前期上涨Price in,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已经可观。宏观政策偏松格局不变,但已经开始微调了,未来基本面数据仍可能会反复,市场暂难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接力。牛市长期逻辑不变,短期小心溜车,阶段性银行攻守兼备,关注政策性主题。

  2)西南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朱斌表示,随着政治局会议对于政策的定调,市场的上涨开始进入到第二阶段。由前一段时期的预期修复、情绪反转、流动性助推,转变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时期,经济数据的不断出炉将使得市场预期产生波动,市场也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目前有两个方向可以关注。其一是受经济周期上行影响更甚的白马龙头;其二是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

  3)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郭峰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市场预期经济好转之后,刺激政策会缓和,接下来料进入政策观望期,股市也将进入调整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对中国经济谨慎乐观,称一季度经济形势好于预期,但内外部环境都很艰难,须坚持结构性去杠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