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斯里兰卡爆炸敲响警钟!全球反恐到了关键时刻 对今日黄金走势有什么影响?

2019-04-22 10:03:0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连续发生8起爆炸事件,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已经导致262人死亡,超过450人受伤。斯里兰卡爆炸敲响警钟,全球反恐已到关键时刻!一般比较大型的恐怖袭击事件,会在短线给黄金走势提供一些避险支撑,会帮助金价在短线小幅冲高,但这种避险情绪一般很少持续较长时间。周一,现货黄金位于1276.60美元/盎司附近水平徘徊,因复活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投仍较为清淡,斯里兰卡爆炸后续影响还有待观察。

  

斯里兰卡爆炸敲响警钟!全球反恐到了关键时刻 对今日黄金走势有什么影响?


  斯里兰卡爆炸案已致262人死亡,超过450人受伤

  4月22日电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NewsFirst电视台报道,斯里兰卡爆炸袭击已经导致262人死亡,超过450人受伤。

  当地时间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斯里兰卡方面从21日晚开始实施宵禁。目前已逮捕13名嫌疑人。

  据美联社消息,斯里兰卡防长将爆炸事件描述为宗教极端分子所为,他相信这一系列的爆炸事件是由自杀式爆炸行为所致。8起爆炸案的主要目标锁定高档饭店及教堂,这是斯里兰卡10年前结束内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攻击。事件发生后,多国政要强烈谴责袭击,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

  此次袭击事件标志着血腥暴力重回这个拥有2100万人口的国家。在2009年实现和平之前,斯里兰卡经历了长达26年的内战,造成至少10万人死亡,目前还在疗伤阶段。民族和宗教分裂几十年来困扰这个岛国,总统和总理之间去年底也发生了激烈的政治对峙。

  此次连环爆炸发生在斯里兰卡还有两大原因。第一,斯里兰卡民间拥有大量枪支,极端分子易通过非法途径获得武器。斯里兰卡经历了长达20多年,造成近十万人丧生的内战。当地居民拥枪使得武器管控困难,极端分子因此能够购买或制造炸弹。第二,斯里兰卡情报机构对恐怖主义防控有巨大漏洞。

  从新西兰的“花园之城”克赖斯特彻奇,到斯里兰卡的科伦坡,大规模暴力流血在近期频频发生,给全世界敲响了警钟:极端势力正在全球蔓延,全球反恐到了一个关键时刻。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