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A股又全线上扬:题材股爆发、两市做多气氛回暖

2019-04-17 16:35: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三(4月17日),A股又全线上扬,创业板涨幅超过1%,题材股爆发,两市超2100股上涨。市场做多气氛有所回暖,北向资金今天净卖出超过10亿元……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早盘氢能源板块等题材股活跃,创业板指数重回1700点关口;地产、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沪指窄幅震荡;尾盘大金融杀跌,工业大麻走强,A股全线温和走高。两市成交超过8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263.12点,涨幅0.29%,成交额3545.1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344.43点,涨幅0.55%,成交额4755.9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717.44点,涨幅1.17%,成交额1342.21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上涨,氢燃料电池、猪肉、工业大麻、汽车、染料、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云计算、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超过100股涨停,且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两市累积上涨个股超过21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19.76亿元,占比99.9%;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34.20亿元,占比102.7%。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2353.49万元和净卖出14.20亿元,累计净卖出13.96亿元。

  资金面:

  1、截至04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74.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2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90.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56亿元;两市合计9664.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3.78亿元。

  2、央行发布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根据当前流动性需求的期限结构,2019年4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600亿元,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今日有3665亿元MLF到期。

  券商观点:

  1)国都证券认为,风险偏好短期仍难以显著提升,驱动力将转换至基本面改善预期。去年四季度起内外预期积极改善,A股开启春季快速修复行情,当前沪综指滚动市盈率已修复至近六年均值附近,隐含的风险溢价率ERP值已下修至近十年均值下方,且其股指点位已修复至2018年3月底的水平。内外利好预期已较为充分反映,风险偏好难以续升。当前正处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改善、宏观政策预期波动、上市公司业绩检验等三重窗口期叠加。3月上旬至今主要指数上行斜率明显放缓,市场风格偏向稳增长低估值的绩优蓝筹;随着4月中下旬密集公布的3月宏观金融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季报业绩,预计绩优蓝筹的结构性行情或持续。对于市场配置,短期把握经济企稳下的绩优蓝筹,中期聚焦改革开放新红利。

  2)东兴证券认为,对比2015年,当前市场将进入牛市第二阶段,表现为震荡上行,对经济的预期差取代风险偏好的修复成为推升大盘上涨的主要因素。而社融数据的大幅超预期,预计会成为股市继续上涨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华西证券表示,由于社融筑底并不会一蹴而就,社融企稳带来的宽松预期降温也会降低市场单边上行概率,估计市场还是以“进二退一”这种强势震荡格局为主,以边走边看的节奏来等待更多经济回暖信号的确认。在此背景之下,市场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