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比黄金还猛!比特币年内涨幅高达40%!

2020-07-27 17:25:2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一早上,比特币延续上周末的涨势。据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显示,比特币突破昨日高位,最高至10341美元,续刷今年2月以来高位,日内涨幅超3%。  


  01 比特币大涨的背后原因不简单

  昨日,比特币成功上破10000大关,以太币、莱特币、瑞波币等数字货币也随之集体走高。消息面上,美国法院裁定比特币是“货币”(Money),让数字货币市场备受鼓舞。有媒体称,上周日去中心化金融平台(DeFi)上的资金总值今天达到40亿美元。

  快速飙升后,昨日“比特币”登上微博热搜榜。  

  除了消息面上这个利好因素,分析师发现,比特币这轮反弹的背后原因没那么简单。由于周末数字货币通常以低交易量为特征,并且一些交易者由于担心每周收盘时的价格波动而避开市场,因此周末的价量齐升有些不同寻常。

  cointelegraph.com分析师JOSEPHYOUNG指出比特币昨日连破9700、9800、9900、10000四大关口,这轮快速飙升行情的背后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过度杠杆空头的清算,二是由于获利了结,交易者加速抛售其他替代加密货币。

  关于第一个原因,分析师指出,当比特币最初突破10000美元时,它触发了过度杠杆化的空头合约清算。当比特币触及10200美元时,清算进一步扩大,合计金额达到7400万美元。

  分析师指出,事实上,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短期或长期合约在短时内(数小时)被清算的现象在币圈十分罕见。

  而关于第二个原因,在比特币昨日开始飙升的时候,分析师观察到获利回吐的现象:

  当比特币价格开始上涨时,山寨币以及性能良好的DeFi代币一度开始暴跌,以太币从322美元跌至311美元,包括Aave和YFI在内的DeFi代币均遭到抛售。

  02 比黄金表现更好!年内猛涨40%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1月,2017年11月29日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1万美元,市值接近1700亿美元,并在当年12月19日攀升至历史高点2万美元的历史高位。此后,比特币价格急速震荡下探。2018年12月,比特币价格跌至3200美元左右。

  对于比特币持有者来说,昨日10000美元关口告破可谓意义重大,此前10000美元到10200美元一直是强劲的阻力区域。

  事实上,回溯今年比特币的表现可以发现,这一币种一直在“低调发力”。很多人喜欢将比特币和黄金进行类比。迄今为止,黄金年内上涨了25%;然而,比特币已经上涨了40%,以太币更是上飙了140%。换言之,比特币今年的爆发力比黄金更强。

  不过,当前黄金已经上破历史新高,但比特币距离20000美元的历史新高依然有一段距离。然而,随着美国和其他国家承认比特币,相信比特币之后的表现可能会更加出众。

  03 全球央行为比特币“开绿灯”,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美国联邦法院周五表示,被称为比特币的虚拟货币是华盛顿特区《货币传输者法》所涵盖的一种“货币”(MONEY)。华盛顿特区首席法官BerylA.Howell表示:

  “金钱通常是一种交换手段、付款方式或价值储存方式。比特币就是这些东西。”

  不过投资者也需要注意,这里美国法院是将比特币定性为“Money”而不是“Currency”。

  在宏观经济学中,Money是指货币,有三种主要职能:价值储藏、计价单位和交换媒介。有两种形式:商品货币和法定货币。相比之下,Currency是通货的概念,也称“现金”,指公众手中持有的纸币钞票(Cash)和铸币(Coin)。现金是一国的法偿货币,是中央银行提供基础货币的主要形式。

  据中国基金报,MXC集团副总裁Henry表示,首先,比特币应定义为货币是美国联邦法官的判断,并未正式立法。但美国联邦法官的判断会引起一定关注,美国法律遵循判例法传统,后面相关判决会遵循之前比特币相关案件的判决,并促使相关立法产生。

  他认为,目前中国、英国及德国比特币相关案件的判决,将比特币定义为资产而非货币。若此次案件最终判决将比特币定义为货币,则或将引发各国对比特币定义的思考,并选择最利于自身利益的定义。最终区块链及比特币相关立法和监管会越来越完善,加密资产也将真正与其他行业结合。

  前CFTC专员沙龙·鲍恩(SharonBowen)表示,美国在争夺数字货币的竞赛中还是“落后了一些”。世界经济论坛区块链负责人希拉·沃伦(SheilaWarren)补充说:

  “美国迟到了。”

  法国央行此前也表示将很快进行一系列实验,但比特币和区块链被排除在外,这可能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比特币的应用拓展空间。

  04 技术面:比特币还有更大涨幅

  一些投资者预计,随着加密货币突破2017年12月和2019年6月高点下跌的看跌趋势线,比特币将在不久的将来表现出更大的涨幅。  

  著名交易员彼得·勃兰特(PeterBrandt)预计比特币的价格将创下新的纪录高位,并最终达到50000美元。他说:

  “比特币当时似乎形成了一个看涨对称三角形,未来有望上破50000美元。”

  但是,一些变量可能会影响比特币的短期价格趋势。分析师指出,BitMEX的比特币融资率预计将超过0.04%。这比0.01%的平均资助率高出近四倍。这表明大多数市场都在做多头寸,比特币市场可能过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