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艾德证券: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商煜盛文化赴港IPO,艾德一站通助你把握稀缺新股机会

2020-02-25 09:54:1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即便各大平台和制作企业因为综艺是娱乐生活最好的佐料之一的原因,将其作为生产的重点领域,却依旧让许多国内综艺因原创能力不足而背负着抄袭的骂名,版权纠纷长期不断。

  但如今,一家以原创标榜的综艺制作公司突破此桎梏,走进了投资者的视野并冲刺港股IPO,那就是于近日通过港交所(00388.HK)上市聆讯的——煜盛文化集团(以下简称“煜盛文化”)。交银国际、海通国际为其联合保荐人。

  




  煜盛文化究竟为何方神圣?

  作为一家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商,煜盛文化尽管成立时间不足6年,但按照2018年的营业收入来算,其在中国独立电视综艺节目制作商当中排名第八,在中国的综艺节目市场占有0.6%的份额(最大份额并不超过3%)。

  此外,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煜盛文化于2017年至2018年的综艺节目收入增长率为20大行业参与者中最高者之一,兼具实力与财力。

  业务模式硬实力+优质内容创新力=煜盛文化

  当然,之所以选择在影视综艺行业并非十分景气的环境下冲击港股IPO,煜盛文化必是有其过人的业务硬实力。

  在中国影视娱乐产业整合道路上,煜盛文化集战略投资商、内容供应商、跨媒体运营于一体,为电视媒体平台、网络视频平台在内的媒体平台研发、营销、制作及发行视频内容,包括综艺节目及连续剧。同时,其开发自身的节目内容,并一般保留该等内容的知识产权。

  



  正由于有着结合内容研发及市场推广双重优势的业务模式,煜盛文化不仅在媒体平台为节目吸引广告,也促使企业赞助商及其他广告商加入电视媒体平台,并且通过内部导演及制片人监督制作过程,以确保节目高质。

  所以截至目前,该公司所有电视节目均于中国领先电视媒体平台(包括江苏卫视、安徽卫视及深圳卫视)播出,同期,也在爱奇艺(IQ)播放网络节目。其企业赞助商包括联合利华(UL)、比亚迪(01211.HK)及格力电器等知名品牌。

  同时,艾德一站通从节目的丰富度和播出口碑来看,煜盛文化在内容制作上已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具体如下:

  首套节目《谁是你的菜》在首次播出后仅五个星期就跃居该时段收视首位,且已连播三年。

  长寿综艺节目《你好!面试官》自2017年以来播放未止,并正就2020年新季度的发布进行磋商。

  《嗨!唱起来》第一季成功后,已就第二季(将于2019年播出)订立正式合约,并正就第三季(将于2020年播放)进行磋商。

  



  而这些相对稳定的整体产出,更是为煜盛文化带来了持续上升的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1.2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2017年的1.60亿元,2018年收入进一步增长至2.83亿元,三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为48.8%。对应期内分别实现溢利1386.4万元、5608.3万元、8573.3万元,复合年增长率148.7%,同时也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

  



  此外,煜盛文化表示未来除了继续扩大自身擅长的综艺节目以及已经尝试的剧集内容,也将运用自有知识产权的方式积极开发新的收入来源,例如为《猫先生》研究绑定商品和节目等,这将对其业绩产生更多有利影响。

  “中国综艺第一股”或将诞生,艾德一站通助你把握机会

  疫情当下,港交所似乎也放慢了IPO节奏,目前仅有少数新股开启招股。

  但等疫情稍微稳定下来,按照香港资本市场IPO的节奏,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内,通过聆讯的煜盛文化或将会完成IPO的所有程序,正式踏上资本市场,成为“中国综艺第一股”。

  基于煜盛文化具有中国快速增长的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商的地位、风格鲜明的强大节目储备、独特综合业务模式等因素,相信届时煜盛文化的打新热度也将不低。而如果你想要在正式开始打新时,更加快人一步把握住机会,则可马上关注【艾德一站通】公众号,仅需花三分钟时间即可开通艾德账号,提前做好投资准备!

  而且,现在成功入金(入金金额不限),即享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免费用!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速来【艾德一站通】把握机会吧!

  免责声明:该文为特约发布。黄金网发布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