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周报:俄罗斯最早下周动手,油价劲升周线八连涨!

2022-02-12 17:16: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美原油本周上涨2.15%至93.90美元/桶,周线实现八连涨,因市场对主要能源生产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担忧不断加剧。与此同时,供不应求的格局继续维持,油价可能进一步走强。不过,伊朗石油可能重返市场的预期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美国警告称俄罗斯可能在冬奥会期间,最早下周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称,美国认为俄罗斯可能在北京冬奥会结束前,最早于下周采取进攻性军事行动,或试图在乌克兰境内引发冲突。

  沙利文周五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大量猜测认为冲突可能只会发生在冬奥会结束后,但“也可能在奥运会期间发生,我们可以说,即使在奥运会结束前,俄罗斯也很有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我们的观点是,我们认为他还没做任何形式的最终决定,或者说我们不知道他做了任何最终决定,”沙利文谈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补充称。

  据美俄两国官员称,美国总统拜登与普京将于周六通话。美国官员称会是在周六上午进行。这将是两国领导人自12月30日以来首次直接对话。

  沙利文表示,俄罗斯可能以空中轰炸和导弹袭击方式发起进攻,这将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在乌克兰的美国人应该尽快离开。他还表示,如果发生冲突,美军不会进入乌克兰疏散美国人。

   

  随着紧张局势升温,股市下跌,油价飙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标普500指数下跌近2%,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近3%。
    (美原油日线图)

  俄罗斯一再否认计划入侵乌克兰。该国外交部发言人Maria Zakharova在Telegram上回击美国言论称:“白宫的歇斯底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说明问题,盎格鲁-撒克逊人需要战争。不惜任何代价,挑衅、散布不实信息和威胁是解决自己问题的最常用方法。”

  不愿具名谈论此类敏感话题的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的行动可能包括在顿巴斯地区制造挑衅,多年来,乌克兰军队一直在该地区抗击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或者是攻击乌克兰首都基辅。他们表示,若有任何行动,可能最早在周二开始。

  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周五下令向北约盟友波兰增派3000名士兵,使驻扎当地的美军总数达到5000人。沙利文表示,美军驻扎在北约国家只是出于防御目的。另一名美国官员称,已有超过8万美军驻扎在欧洲。

  IEA警告称OPEC+的供应缺口可能推动油价进一步走高

  国际能源署(IEA) 警告称,由于OPEC+在恢复生产方面“长期以来”很吃力,全球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除非该组织的中东重量级产油国额外增产来弥补供应缺口。

  原油价格已升至七年高点每桶90美元上方,市场需求走出疫情冲击开始回升,而全球供应却没有跟上脚步。面临投资不足和一些其他不利因素,OPEC+成员国一直无法完全将以往暂停的产量恢复。IEA预计供应危机将会恶化。

  石油库存处于七年来最低水平,IEA预计市场将面临进一步压力。

  IEA在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如果OPEC+产量与目标水平之间的缺口持续下去,供应紧张局势将会加剧,油价波动和价格上行压力或随之上升。”

  据IEA估算,OPEC+的目标产油量与从2021年初的实际供应量之间的缺口年底时可能达到了10亿桶。油价上涨令主要经济体苦不堪言,导致通胀飙升,并给数以百万计的人造成生活成本危机。

  不过,如果OPEC+中拥有额外储备的成员国动用这些储备,可扭转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该机构表示:“如果中东地区有闲置产能的产油国能够弥补缺口,可以降低对经济产生广泛影响的风险。”

  OPEC认为随着经济反弹,全球石油需求面临上行潜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随着经济活动的反弹和旅行升温,全球石油需求复苏今年可能超过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恢复供应以满足消费复苏,从而推动油价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的七年高点,并加剧主要经济体的通胀压力。

  在最新月度报告中,该组织表示,从疫情到通货膨胀,正面临许多挑战,但全球需求量增速可能会超过其目前对2022年预期的420万桶/天。

  “基于持续观察到的强劲经济复苏,预测的上行潜力占上风,”该组织在月度报告中表示,“此外,出行预计将获得更多动力,特别是在旅游业方面。”

  该报告还显示,按照OPEC自己的标准,市场供应紧张,截至去年12月,发达国家的库存比其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低约2.02亿桶。 

  OPEC+下次会议将于3月2日举行。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480万桶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因整体成品油需求升至纪录高位,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加剧本已紧张的供应局面。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截至2月4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480万桶,至4.104亿桶,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商业库存水平。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原油库存将增加36.9万桶。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称,“汽油需求明显反弹;奥密克戎变种造成的影响已经过去,旅行需求恢复。炼油厂显然在增加生产,这导致原油库存下降。”

  Rystad Energy的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需求上升往往伴随价格上涨,但期待已久的供应缓解可能即将来临,有助于缩小失衡并为市场情绪降温。”

  美伊恢复核谈判之际,伊朗原油出口量近三年来首次超过100万桶/日

  根据追踪贸易情况的公司估计,伊朗原油出口量近三年来首次超过100万桶/日。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8年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并重新实施旨在遏制伊朗石油出口和政府相关收入的制裁,从那以后伊朗的石油出口一直受限。

      

  尽管受到制裁,但伊朗仍然保持了一些出口,因中间商想方设法掩饰进口来源。

      

  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政府已经与中国讨论了相关进口问题,但没有对中国个人或公司实施制裁。中国敦促美国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和美国之间关于挽救伊核协议的间接谈判于周二恢复。如果谈判取得成功,伊朗可能重新开始公开出售石油。

          

  根据石油行业顾问和分析师的估计,尽管受到制裁,但伊朗在2021年仍设法增加出口。不过其出口量仍远低于重新实施制裁前250万桶/日的规模。

      

  追踪石油流动的咨询公司Petro-Logistics表示,伊朗12月原油出口激增至超过100万桶/日,是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1月回落至约70万桶/日。

      

  Petro-Logis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Daniel Gerber说:“除非政治形势发生变化,否则我们预计不会持续看到100万桶/日的出口量。”

  一位资深贸易人士说,1月出口量比12月下降了约30万桶/日,并补充说,船舶短缺导致出口量出现波动。

      

  伊朗出口增加之际,正值全球供应紧张助推油价升至每桶94美元的七年高位。理论上讲,若美国解除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将回升向250万桶/日,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18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