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通胀高达近50%、本币暴跌!这个国家号召百姓拿出5000吨“床垫下的黄金”

2022-02-11 17:23: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由于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接近50%,里拉也非常疲软,土耳其政府希望鼓励民众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床垫下的黄金”兑换成里拉计价的银行账户。

  该计划旨在通过将5000吨“床垫下的黄金”存入银行系统来提振里拉。

  黄金在土耳其很受欢迎。黄金不仅是土耳其婚礼和婴儿出生时赠送的传统礼物,在里拉大幅贬值的时候还能作为避险保值的工具。

  由于这些黄金不进入金融系统,因此被称作“床垫下的黄金”(under-the-mattress gold)。据悉,这些被土耳其家庭持有的黄金总价值约占该国GDP的40%。

  土耳其财政部长内巴蒂(Nureddin Nebati)2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通过这个计划,我们将把大约5000吨黄金注入(银行)系统。这相当于大约2500亿到3500亿美元。其中一部分将支持央行的外汇需求。”

  内巴蒂补充说,3万家黄金商店和5家黄金精炼厂可能会帮助物流。政府计划将私人持有的黄金转入里拉银行账户,该计划的更多细节预计将在几天内公布。

  内巴蒂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另一种鼓励土耳其里拉储蓄的工具已经作为我们模式的一个重要方面准备好了。”

  土耳其近期公布了1月份的通胀数据,显示物价压力飙升至20年来的新高。数据显示,土耳其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8.7%

  在炽热的通胀数据面前,土耳其里拉的表现糟糕。去年,里拉兑美元暴跌44%。

  早在2021年12月,土耳其政府就已经宣布了新的外汇保护土耳其里拉存款计划,该计划鼓励将外汇存款转换为汇率保护的土耳其里拉存款。但据惠誉(Fitch),市场对此的反应一直比较缓慢。

  惠誉在2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的政府官员的声明,到2022年1月底,这一比例约为行业存款的4%。该计划并没有解决导致里拉贬值的国内信心急剧恶化的原因——高通胀、严重负实际利率、缺乏可靠的政策锚,以及2023年选举前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