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探底回升,美联储是时候重塑市场信任了!

2022-02-11 20:1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2月11日),现货黄金探底回升,尽管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的言论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押注,美元指数升创一周半新高96.058,但毕竟美国通胀水平飙升至40年高位,还是大幅提升了黄金的抗通胀魅力。

    北京时间19:57,现货黄金微升0.01%至1826.8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52%至1827.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8%至95.853。
    美国通胀迫使美联储更激进?

  美国1月整体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劲上涨,同比均创下近40年新高,支持了美联储行动落后于形势的观点,进而加剧了金融市场对美联储3月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臆测。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现在希望在未来三次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升息一个百分点。布拉德在评论中表示,他不认为这样的举动会是一种“震慑”的方式,而是对意外的通胀冲击的“明智反应”。

  利率期货显示,在布拉德讲话后,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周三(2月10日)晚些时候的30%升至62%。在此之前,美联储官员基本上反对3月升息50个基点的想法。

  III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Karim Basta表示:“所有这些走势在逻辑上都支持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是否放弃其渐进主义方法仍然是最关切的问题。”

  SGH Macro Advisors的经济学家Tim Duy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几天突然结束债券购买并提高利率,他不会感到惊讶。“美联储需要就应对通胀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来建立哪怕最低限度的市场信任。”

  巴克莱在周四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已将其对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测从三次修改为五次。“在1月CPI数据中,核心通胀压力比我们的预期高出十分之一,加上修正后的1月就业报告显示,招聘率比之前数据显示的更加持久,我们因此改变了预期,赞同美联储做出更提前的政策回应。”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说,金价目前仍保持看涨形态,但如果利率市场继续对美联储采取鹰派行动进行定价,那么从基本面看金价将大幅下跌。

  美联储料维持渐进性

  尽管通胀率高于预期,但许多分析师目前仍预测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时将保持每次25个基点的节奏,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将保持渐进的方式。美联储将加快升息步伐,或更快、更大幅度地缩减资产负债表,但不是一开始就扩大加息幅度。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首席金融分析师Aneta Markowska称:“他们远远落后于形势,我认为他们有许多要追赶的地方。但我认为不过于缓慢、也不过于激进地行动是明智的。”

  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首席美国分析师Tom Porcelli表示:“我们都预计会出现这样的加速……7.5%至7.3%会成为决定是25个还是50个(升息基点)的因素吗?并不会,我真诚希望美联储的反应功能对这种差异不会那么敏感,因为现实情况是通胀坚挺已经有几个月了。”

  布拉德在美联储决策层是有名的大鹰派,但立场经常处于边缘地带。若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且疫情缓解让更多人能重返工作岗位,那么就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从而使更大的加息需求变得不那么重要,金价应当能维持现有涨势。

  欧洲央行继续鸽派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官员试图抑制市场预期,即欧洲央行会提前结束购债,且到12月将会累计升息50个基点。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周没有排除今年加息的可能性,这引发了市场的上述预期。

  面对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向欧洲央行施加越来越大的加息压力,欧洲央行执委连恩周四为自己长期以来的观点进行了辩护,他认为当前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率只是暂时的,随着与疫情相关的商品和劳动力瓶颈问题得到解决,欧元区通胀将在无需大幅收紧政策的情况下回归趋势。

  上周,面对顽固的高通胀压力,拉加德打开了欧洲央行十多年来可能首次加息的大门,推动欧元走高,但她此后一直试图缓和市场对欧洲央行采取激进行动的高涨预期,称现在加息不但不会降低创纪录的欧元区通胀率,而且还会损害经济。

  如果美联储要大力踩下货币刹车,我们肯定会看涨美元兑欧元汇率升值,欧洲央行决策层坚定地将自己置于鸽派阵营中,上周飙升的欧元料本周将收跌,进而对金价造成拖累。

  现货黄金料重回1800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可能自1842美元开启下行(E)浪走势,或重新下探1800美元关口。(E)浪是自1877美元开启的调整((Z))浪,后者呈现五子浪收敛楔形结构。((Z))浪则隶属于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