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伊朗12月原油出口创近三年新高!美联储也要来放大招,油价多头蔫了

2022-02-11 13:4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原油高位震荡,因市场在权衡可能出现的激进且出乎预料的加息,以及能源需求大幅上升。与此同时,12月伊朗原油出口超过100万桶/日,这也限制了近期油价的疯狂上涨。

    美国通胀狂烧不止,美联储3月大幅升息50bp机率渐浓

  美国周四公布数据显示消费者物价跳升幅度超乎预期,不仅让通胀放缓的期望落空,还更强化了外界认为美联储脚步落后于形势的观点,美联储因而面临更大压力,需采取更强硬立场打击通胀。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同比涨褔创1980年代初期以来最高,数据公布后的几个小时内,交易员纷纷押注原先认为不太可能的3月会议升息50个基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还表示,没有必要以升息50bp来开启紧缩周期,周四却改口说自己想法已变。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下2009年6月5日以来最大涨幅。

  市场看法的巨大变化,加上布拉德希望未来四个月升息一个百分点的说法,预示在3月15-16日利率决策会议之前,美联储内部关于升息速度和加息幅度的争论只会更加激烈。

  从许多方面来看,他们已经落后于形势,通胀率已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劳动力市场也已变得超级紧俏,但美联储才开始准备取消危机时期的政策支持。

  “所有这些从逻辑上都支持3月份升息50个基点,”III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Karim Basta说,“美联储是否抛弃其渐进式方法仍然是最紧要的问题。”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周四表示,他们现在认为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启动政策紧缩政策。

  而SGH Macro Advisors分析师Tim Duy则更进一步,他在周五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几天突然结束购债并加息,他也不会感到惊讶。“美联储需要出个大招,以便在应对通胀问题上建立哪怕是最低限度的可信度,”他写道。

  美伊恢复核谈判之际,伊朗原油出口量近三年来首次超过100万桶/日

  根据追踪贸易情况的公司估计,伊朗原油出口量近三年来首次超过100万桶/日。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8年退出2015年伊核协议,并重新实施旨在遏制伊朗石油出口和政府相关收入的制裁,从那以后伊朗的石油出口一直受限。

  尽管受到制裁,但伊朗仍然保持了一些出口,因中间商想方设法掩饰进口来源。

  伊朗和美国之间关于挽救伊核协议的间接谈判于周二恢复。如果谈判取得成功,伊朗可能重新开始公开出售石油。

  根据石油行业顾问和分析师的估计,尽管受到制裁,但伊朗在2021年仍设法增加出口。不过其出口量仍远低于重新实施制裁前250万桶/日的规模。

  追踪石油流动的咨询公司Petro-Logistics表示,伊朗12月原油出口激增至超过100万桶/日,是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1月回落至约70万桶/日。

  Petro-Logis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Daniel Gerber说:“除非政治形势发生变化,否则我们预计不会持续看到100万桶/日的出口量。”

  一位资深贸易人士说,1月出口量比12月下降了约30万桶/日,并补充说,船舶短缺导致出口量出现波动。

  伊朗出口增加之际,正值全球供应紧张助推油价升至每桶94美元的七年高位。理论上讲,若美国解除制裁,伊朗原油出口将回升向250万桶/日,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18年。

  OPEC维持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不变,但称有上调空间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强劲复苏,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更大幅的上升,这将为已经处于七年高位的油价提供支撑。

  石油供应紧张也推动能源市场价格不断攀升,来自OPEC的报告还显示,该组织1月份的石油产量未能达到与盟国签订的协议中承诺的增产幅度。

  OPEC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415万桶/日,与上月的预测持平,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大幅增加570万桶/日。

  该报告还显示,随着OPEC及其他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逐步取消2020年实施的创纪录减产,OPEC的产量有所上升。

  OPEC+的目标是每月增产40万桶/日,其中10个成员国的增产幅度约为25.4万桶/日,但由于一些产油国难以增加产量,产量增幅低于这个目标。

  报告显示,1月OPEC产量仅增加6.4万桶/日,至2,798万桶/日。

  OPEC 13个成员国中有七国的石油产量下降,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利比亚和伊拉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