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联储加息及美伊谈判前景齐施压,油价涨势恐已初显疲态

2022-02-11 22:11: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五(2月11日)欧市盘中,国际油价上涨,此前国际能源署(IEA)称石油市场吃紧,但因通胀忧虑及美国和伊朗可能增加全球石油供应,不过,在连续7周上涨后,油价周线仍有望终结连涨态势。

    (美原油期货日线图)

  国际能源署表示市场吃紧后,油价上涨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如果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增加原油产量,可能有助于稳定走势动荡的石油市场。 阿联酋和沙特是闲置产能最多的产油国,它们可能会帮助缓解全球石油库存不断减少的局面。

  全球石油库存下降已推动油价逼近每桶100美元,并加剧了全球通胀。IEA表示,“如果中东地区有闲置产能的产油国能够弥补不断减少的库存,这些具有广泛经济影响的风险可能会降低。” IEA称,到今年年底,有效闲置产能可能降至250万桶/日,沙特几乎占到全部,阿联酋较少。 

  IEA石油市场部负责人Toril Bosoni表示,第一季看来供需将会平衡,但预计第二季或下半年会转为供过于求。我们认为市场不会马上面临大量过剩供应。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石油库存已降至七年来低点,需要重新补充枯竭的石油库存,这意味着不太可能立即出现供应过剩。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在疫情后经济强劲复苏的背景下,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可能会大幅增长。该组织预计,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强劲复苏,今年的石油产量将增加415万桶/天。

  不过,美联储大幅加息的前景,以及美国与伊朗正在就伊朗核项目进行的谈判,限制了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美联储大幅加息及美伊谈判复苏的前景施压油价

  昨天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更大的压力,迫使其采取更积极的加息行动。这种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给石油和更广泛的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压力。另一方面,美国和伊朗为恢复核协议而进行的间接会谈在中断10天后于本周恢复。该协议有望解除对伊朗石油的制裁,缓解全球石油供应紧张。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曾表示,他希望在7月1日前升息整整一个百分点。此前,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创下40年来最大年度升幅。

  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和伊朗为重启核协议而进行的间接谈判。在中断10天之后,这一谈判于本周恢复。该协议有望解除对伊朗石油的制裁,缓解全球石油供应紧张。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谈判已经到了“紧急关头”,“一项解决各方核心关切的协议即将达成”。

  同时,IEA还表示,如果与伊朗的国际谈判取得成功,可望解除美国对该国出口的制裁,并缓解供应紧张状况,使130万桶/日的伊朗石油逐渐回到市场。 

  经纪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表示:“随着对伊朗核协议谈判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乐观情绪升温,以及货币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大幅加息的影响,美元走强,原油价格涨势终于失去动力。石油市场仍然非常紧张,但原油价格涨势中的疲势已经形成。如果美元继续上涨,油价可能会继续下跌。”

  周五(2月11日)美原油期货小幅上涨近1%,但尚未能收回本周跌幅。

  北京时间2月11日19:30,美原油期货价格报90.78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