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保持得相当好!通胀激发大胆升息押注 金价退守1820,多头仍有后路

2022-02-11 19:3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2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在强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激起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后,美元继续保持坚挺,美债收益率高位整固,黄金承压一度触及1820水平。目前市场继续调整对美联储收紧的定价,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飙升至90%。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走势不稳,目前交投在1825美元附近,日内一度触及1820水平。昨日金价冲高回落,失守1840以及1830两大水平。

  分析指出,金价日内走低,主要因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飙升后,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被成本激增盖过,成本激增助长了对美联储下个月大幅加息的押注。

  本周迄今为止,金价已上涨0.8%,因通胀风险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升了对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

  美国消费者物价意外大幅跳升,支持了美联储行动落后于形势的观点,美联储采取更强硬立场应对通胀的压力增加。

  美国1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7.5%,为1982年以来最大同比涨幅,高于市场预期的涨7.3%。

  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官员“鹰”声大作。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支持在7月初前累计加息100个基点,包括自2000年以来首次一次性加50个基点,以应对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对美联储下个月作出坚决回应的预期,推动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在周四触及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支撑了美元,并引发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在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后,高盛经济学家现在也预测美联储今年将加息7次,加入此前美国银行的阵营。此前,高盛预计今年将上调利率5次。

  花旗也修订美联储加息预期,最新估计当局3月将会加息0.5%,全年加息幅度达到1.5%。

  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机率大于50%,到年底时政策利率可能收紧逾160个基点。

  消费者价格飙升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正在撼动市场和风险资产,其中一个迹象可以从经通胀调整的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看出。周五,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跃升至-0.421%,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美联储来说,这份报告再次敲响了警钟,通胀正在发生,且继续蔓延到各个领域,”美银证券的经济学家Alexander Lin表示,“我们认为,今天的数据支持美联储更快采取行动,市场可能会鼓励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收益率上升和加息会提高持有不生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从而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而美元走高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降低。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说,金价目前保持得相当好,但如果利率市场继续对美联储采取鹰派行动进行定价,那么从基本面看金价将大幅下跌。

  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加息和收益率上升对金价构成主要阻力,而通胀担忧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形成支撑,金市将受到这两种因素的共同作用。

  “周四的CPI比预期的要高,2月份的CPI也可能比预期的要高,但再次强调,经济从现在开始会在多大程度上放缓,这应该对市场有影响,”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执行官Peter Boockvar说,“我将利用这个机会,再一次表达我对金银的看好。从现在开始,要么美联储收紧过度,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联储回心转意,这将对黄金有利;要么美联储在收紧方面仍将过慢,实际利率将继续为负,这也对黄金有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