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美油短线维持在0.4美元空间的日低震荡

2021-10-07 09:3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汽油库存增幅大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维持在0.4美元空间的日内低位震荡。

    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234.5万桶,预期增加70万桶,前值增加457.8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10月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25.6万桶,预期增加40万桶,前值增加19.3万桶;美国截至10月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39.6万桶,预期减少75万桶,前值增加38.4万桶。

  EIA报告显示,美国至10月1日当周原油出口量为2021年7月30日当周以来最低。美国至10月1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进口量为2021年7月16日当周以来最高。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03.5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48.3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34.5万桶至4.209亿桶,增加0.6%。

  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90.6万桶/日至211.4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0万桶至113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74.3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6.4%。

  分析师Lucia Kassai评美国10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指出,数据显示,许多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在9月最后一周仍在增加产能,炼油厂利用率升至产能的88.5%。但这应该是短暂的,因为许多燃料制造商开始对设备进行维护。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EIA数据指出,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证实了API的数据,这是库存连续第二周录得增加,而不是市场预期的“复苏”。此外,汽油库存也在跳涨。 
    美国原油价格5分钟图显示

  美国提速增产要求被拒,OPEC产油国仍然按原有计划增产

  第21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在当地时间4日落幕。

  虽然面临疫情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及美国方面增产的压力,各方决定继续施行7月达成的增产方案:10~11月逐月释放40万桶/日的产能,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0万桶/日。受此提振,国际油价震荡走高。

  原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高级市场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由于超额增产潜在风险并不符合产油国利益,OPEC和非OPEC产油国(OPEC+)拒绝了美国提速增产的要求。短期内,他对全球经济和油价表示乐观,由于疫苗接种广泛推广以及政策支持将推动经济和能源需求复苏持续。不过,他强调,限制油价涨幅的因素也需要重视,比如伊朗原油重返市场,其他竞争对手增产及通胀上升下美联储政策调整对美元的影响。

  本月的OPEC+会议进程可谓一波三折。虽然布伦特原油上周突破80美元关口,会议前夕产油国内部的基调依然是维持现有增产协议。

  9月29日,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发布报告称,按照今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600万桶/日测算,市场将出现110万桶/日的缺口。随着产能逐步释放,根据其基线假设,按照新增420万桶/日需求测算,明年石油市场将出现140万桶/日的盈余,略低于9月160万桶/日的预测。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认为,目前的协议有助于保持石油市场的平衡。从我们今天的立场来看,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决定每月向市场返还40万桶/日,这继续有助于平衡增加需求以满足需求的需求,同时防止潜在的供应过剩。欧佩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然而,美国方面施压一度让额外增产成为一种可能,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时隔近两个月再次与沙特王储本·萨尔曼就油价进行了通话。有产油国代表提出11月增产翻倍至80万桶以满足市场要求。OPEC+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市场可能需要比现有计划更多的石油,我们不能排除任何选择。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这一次产油国组织再次拒绝了额外增产的要求。OPEC+以极其简短的声明结束了本次会议,各方基于目前的石油市场基本面和前景共识达成了一致意见。声明内容与前几个月大致相同,委员会强调了遵守减产协议的重要性,各产油国11月配额继续沿用7月方案,同时,尚未完成配额的国家补偿减产期限至12月底不变。按照日程安排,下一次OPEC+部长级会议将在11月4日召开。

  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 OPEC目前仍在石油供应方面掌握着局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生产计划,超额增产对油价的潜在影响并不符合各国的利益,与此同时,石油库存持续回落仍在广泛预期之中,对供应紧缩的担忧在近期和远期期货合约之间的价差中表现得很明显。2021年12月布伦特原油合约与明年12月合约的贴水7.6美元,较8月下旬增加近一倍,疫情因素的影响似乎正在减弱。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认为欧佩克+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动油价上涨

  据维多集团称,欧佩克+的生产政策将是未来几个月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

  这家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表示,今年伊朗石油重返全球市场的可能性很小,而且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投资不足以迅速提高产量。

  维多集团亚洲区负责人迈克穆勒表示,定价控制权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OPEC+手中,在美国,如果你需要额外的石油,钻井数量根本无法充分供应。

  随着布伦特原油上周自2018年以来首次攀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一些交易员呼吁欧佩克+宣布更快的产量增长计划。

  欧佩克+正在逐步放松自去年新冠疫情席卷能源市场以来开始的减产。他们此前曾表示,将在2022年中期之前每月将日产量提高40万桶。

  欧洲天然气短缺加剧了石油市场的紧张局面,企业被迫改用原油生产电力。

  迈克穆勒说,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给人的印象是,他们并不担心油价超过80美元可能会抑制需求。他认为,他们“希望在伊朗和美国的原油进入市场之前赚到一大笔钱”。

  伊朗呼吁美欧解除对伊制裁以缓解全球能源危机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贾瓦德·奥吉日前呼吁美国和欧洲国家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缓解全球能源危机。

  奥吉4日在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21次部长级会议后表示,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多年来阻碍伊朗出口石油,伊朗并非唯一付出代价的一方,这种单边政策也给美欧人民带来负面影响。

  奥吉表示,伊朗愿增加石油产量并稳定能源市场。美欧国家的决策者应“吸取教训”,解除对伊制裁以缓解全球能源危机,让世界各国能够获得更便宜的能源。

  伊朗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特别是2019年5月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零豁免”封锁,严重阻碍伊朗石油出口。

  美国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侧面带动油价

  有分析认为,今年冬季,美国地区天然气价格将随着全球天然气价格屡创新高而飙升,这表明当下的能源危机不久后将对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造成打击。

  今年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两倍多,导致了生产活动的减少。由于美国的出口能力仍然相对较小,且拥有充足的天然气供应,因此其免受全球天然气市场趋紧的影响。

  美国市场对即将到来的冷冬到担忧,特别是在新英格兰和加利福尼亚,这些地区今年冬天交付的天然气的价格远高于全国基准。在新英格兰,买家预计天然气的成本将超过每百万英热单位20美元。

  新英格兰和加州今年冬天将要面临更高的天然气价格。对于新英格兰和加利福尼亚来说,冬季的天然气高价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过往最冷的日子里,由于通往这两个地区的天然气管道数量有限,天然气供应经常会受到限制,而今年的冬天可能会更糟。此外,多年来,这两个地区都通过法规、电厂退役和碳定价等措施积极摆脱化石燃料,这使得化石燃料发电、尤其是煤炭发电变得更加昂贵。

  目前,输送到路易斯安那州亨利枢纽终端的美国天然气价格自 2014 年以来首次超过6美元。Henry Hub价格是美国的基准天然气价格。今年1月,该价格处于相同范围内,这表明买家认为美国将拥有充足的管道和存储渠道,以保证今年冬天的天然气供应。

  大宗商品分析公司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Henry Hub价格在冬季将继续攀升,但我们应该会看到新英格兰和加利福尼亚的涨幅更大。

  燃气发电厂预计将产生新英格兰地区49%的电力,与过去五年一致。但随着经济复苏,整体用电需求正在上升。新英格兰最大的能源供应商 Eversource Energy 的发言人 Caroline Pretyman 表示:推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因素是,随着经济复苏,对管道天然气的需求预计会增加,而在疫情期间的需求低迷后,供应正在逐渐恢复。

  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同样呈现上涨趋势。本周,南加州2022年1月交割的天然气价格超过了13美元,这将是2021年2月之外的最高记录。(今年2月,德克萨斯州的冰冻灾害将美国许多地区的天然气价格推至创纪录水平)

  加利福尼亚州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则是因为该州经历的一场长期干旱限制了其通过水力发电的能力,此外,分析师表示,太阳能发电能力也受到野火烟雾覆盖的限制。因此,根据联邦政府预测,该州更多地依赖于燃气发电厂,预计燃气发电厂将占今年冬天发电量的45%左右,高于41%的五年平均水平。

  英国"油荒"加剧,伦敦燃油供应不足正常水平20%

  当地时间2日,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表示,目前英国部分地区的燃油危机持续加剧,其中包括首都伦敦在内的英格兰东南部地区情况不容乐观。

  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数据显示,截至10月1日,他们所代表的英国将近5500家独立加油站中,近30%的加油站已经没有汽油或柴油可供销售。伦敦地区的燃油供应水平不足正常供应的20%,不断有加油站因燃油售罄而关闭,当地居民往往需要排队数小时才能买到燃油。

  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出现的燃油短缺问题是由需求面造成的,问题并非出在供应环节,并呼吁驾车者恢复正常的购买习惯。为应对燃油危机,英国政府1日宣布,已征用200名操作油罐车的军人,其中100人是油罐车驾驶员。他们将从4日起填补空缺,开始运输燃油。

  英国伦敦汽油库存下降,当地一加油站趁机提价至两倍多。英媒称,英国首都伦敦的汽油库存正在下降,而一家加油站却趁此机会牟利。

  据报道,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2日表示,首都伦敦和东南部的库存水平正在大幅下降。在此情况下,位于伦敦肯辛顿南部斯隆大道一家加油站的汽油价格飙升,每升售价高达2.93英镑,为正常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报道称,这意味着司机花20英镑只能得到不到7升的汽油,而一辆小轿车加满油要花费至少150英镑。56岁的伦敦市民西蒙·劳埃德说,尽管费用很高,但根本没有吓住人们,仍有人为了加油等好几个小时。

  欧洲数千万家庭或将深陷“能源贫困”

  去年,受到疫情冲击,不少能源巨头一度收入锐减,债务负担加重,而现在,随着能源危机愈演愈烈,能源巨头们的利润大幅上涨。

  不过,这也引来监管部门的关注,因为随着能源价格上涨,今冬可能会有数千万欧洲家庭无法负担取暖费用,而陷入“能源贫困”的困境当中。

  去年第三季度,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亏损了6.8亿美元,而现在,该公司预计,仅仅是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就可能为今年第三季度增加7亿美元的利润,此外,原油价格的上涨还将进一步帮助提升4亿美元。

  在过去几年,埃克森美孚来自于天然气的利润贡献都是低于原油的,而今年情况显然已经变了样。除了埃克森美孚,预计荷兰皇家壳牌等能源巨头们可能也将从能源价格上涨中获得丰厚利润。

  不过,能源巨头们的获利情况也已经在欧洲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此前西班牙已经表示,将对能源公司们赚取的“超额利润”采取行动,重新分配,而英国也在酝酿增税。

  英国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夸西·克沃滕也表示,正在考虑对从天然气价格上涨获利的能源公司征收所谓的“暴利税”,他同时表示,这样的增税可能是“纠正”市场的一种方式。

  英国商务大臣 夸西·克沃滕:英国政府很清楚,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是我们的主要工作,我们得找出相应的办法来,要切实保护好消费者,为此需要给能源价格设置上限。

  今年冬天,欧洲可能有数千万家庭无法负担供暖费用,而陷入所谓的“能源贫困”。按照欧盟的定义,这一术语是指无力负担“室内舒适温度”。

  一份来自于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能源贫困研究机构Engager主席斯特凡·布扎罗夫斯基团队的研报指出,在疫情前,整个欧洲就有约8000万家庭在这方面存在困难,而现在情况又进一步恶化,总体上看,保加利亚和立陶宛的情况最糟糕,总人口中有近30%的家庭存在“能源贫困”,而瑞士和挪威的风险最小。

  在欧洲,每年有约700万家庭会收到能源断供的通知,目前一些专家和权益团体也在呼吁欧盟能够立法禁止供应商短期内切断面向居民的能源供应。

  机构纷纷上调油价预测

  高盛同时还继续唱多国际油价,称结构性需求将取代周期性因素支撑油价继续走高,上调对布伦特原油年底预测价格至90美元/桶。

  高盛指出,当前全球原油供需缺口依然大于该行的预期。在供应端,飓风“艾达”抵消了自7月份以来的OPEC+增产,而目前页岩油产量依然维持较低状态。

  在需求方面,目前原油需求增长由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共同推动。较低的住院率已经证明新冠疫情的有效性,并导致更多的国家重启经济。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天然气的严重短缺将推高燃油发电的需求。

  在原油库存方面,高盛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积累的高原油库存正以450万桶/天的创纪录速度快速消耗。相关的消耗量已经超过OPEC+短期内能够增产的能力,而美国页岩油的复产还在初始阶段。这为全球原油库存在年底前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奠定了基础。

  高盛强调,目前全球原油生产缺乏周期性资本的强烈支持,而OPEC+闲置产能也在迅速减少。考虑到清洁能源政策带来的原油减产,所有的这些都会支撑全球油价的长期性上涨。

  一些能源分析师称,一些国家曾希望近期飙升的油价能说服该集团提供更多的原油供应,但此举暗示该组织在增产上立场比较消极,原油价格将迎来长期走强的行情。分析师们甚至认为,原油价格可能会看向每桶100美元。

  PVM Oil Associates的高级分析师Tamas Varga研究报告中称,市场充满了信心,问题是这种乐观情绪是否有理论基础。全球原油需求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的速度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快,同时原油供应却因飓风和低投资而中断。

  Varga说,80美元的布油可能会感觉已经到了顶点。直到北半球的第一场寒流到来,额外的需求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购买,在短期内可能仍有上行空间。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认为,要求欧佩克+更快地恢复市场供应的压力一直在增加。他们拒绝这样做意味着第四季度市场将继续处于‘需求远超供应’的状态,这保证了油价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保持高位。

  Clancy说,事实上,欧佩克+是否有能力维持这个增产的速度也不能确定。由于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的运营受到干扰,欧佩克8月未完成增产目标。如果连40万桶/日的指标也没法完成,那么明年油价也将保持高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分析师上个月表示,如果冬季气温比预期的要低,该行可能将其每桶100美元的油价目标提前。另外,高盛公司的分析师最近将他们的年底布油价格预测从每桶80美元上调至90美元,理由是全球需求的恢复速度比预期的要快。

  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在报告中说:欧佩克成员似乎普遍暂时不认为价格上涨是一个关键问题。不过沙特已经意识到了,该国已经开始削减其对核心客户的官方售价。

  需求方面,欧亚集团的能源分析师表示,在短期内,整个北半球的寒冬重现,可能会在许多主要工业中心造成重大的能源供应短缺。欧亚集团预计,布伦特原油到年底的价格为每桶75美元,明年将降至67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