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拒绝加速增产令能源荒更恶化,美油今冬上看100美元

2021-10-06 14:5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在全球“能源荒”危机加速发酵的背景下,本周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也进一步走高,NYMEX原油周二升至2014年以来七年新高79.48美元/桶,距离分析人士预计的80美元目标价位仅剩一步之遥。然而,这可能并不是涨势的终点。业内分析人士就指出,在OPEC+仍拒绝大力增产的背景下,一旦北半球入冬后,油价还将迎来一轮暴力拉升。

  此前,在开年以来油价已经暴涨了50%的背景下,包括美国和印度在内的多个石油消费国都已经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增加石油供给水平,然而,本周一(10月4日)的OPEC+月度例会上,各方仍维持了既有的增产力度不变,并无视了外界要求其强化增产的诉求。

    这令观察人士感到尤为不安,尤其是在冬天即将来临,且无法来自北极的强寒潮再度袭卷整个北半球的这一状况下。事实上,之前在英国,已经出现了车辆排队加油的供给短缺场景。而之后,在冬季取暖需求来袭之后,能源供给继续不足的状况,才更加令人不安。

  事实上,以美国为首的发达经济体当前已经处于超低水平的石油与天然气库存,也令投资者担忧不已,尤其在之后冬季取暖刚需即将浮现之际。届时,一旦供应链出现任何些小的不测状况,都会在整个市场引发连锁反应,后果可能比今年2月的美国德州雪灾更重。

  分析师指出,一旦冬季出现严寒天气,再叠加上供应链的挫折,确实可能导致油价扶摇直上涨破100美元。往年,季节性影响对于NYMEX原油价格的影响相对有限,因美国本土市场用来取暖的燃料主要是天然气,但今年,在天然气价格过度上涨,油气价格倒挂的状况,更多用户将被迫改用燃油供暖,这足以令油价在冬季也录得跟涨走势。

  事实上,在欧洲及亚太地区,能源危机已经开始影响电力供给。中国国内多地开始限制工厂甚至居民用电水平,而欧洲的“电荒”也愈演愈烈,虽然美国是本土还不至于发生大面积断电限电状况,但电价的水涨船高却也是在所难免,这反过来会在燃油价格上涨之余,将美国的整体CPI水平进一步推高,并令美联储在是否需求提前加息来平抑通胀这一问题上更加陷入两难处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