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供应持续紧绷!油价上行潜力仍然巨大

2021-10-06 12:37:1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美国油价近期连续五天上涨,并触及2014年以来最高,全球对能源供应感到担忧,原油、天然气和煤炭市场出现供应紧张迹象。

    两天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为首的产油盟国组成的OPEC+表示,将坚持现有协议,逐步增加石油产量,而不是进一步提高产量。拜登政府此前曾呼吁OPEC及其盟友提高石油产量,以应对汽油价格飙升的问题。另一个石油消费大国印度,也呼吁OPEC考虑增加供应,以确保价格适合生产者和消费者。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认为,OPEC+所受的压力在加大,不过他们拒绝扩大增产,意味着市场在第四季仍处于赤字状态,这表明油价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仍将保持高位。

  澳洲联邦银行(CBA)在一篇报告中写道:“OPEC的展望表明全球石油库存进一步减少。鉴于石油库存已然偏低,这是个问题。”

  他们称,随着疫苗接种率上升支持经济重新开放,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加快,油价上涨可能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原油扩大涨幅,因投资者担心能源危机推高需求,市场供应紧张。考虑到全球能源紧缺,OPEC+的增幅远低于市场的预期。毫不奇怪,人们猜测,如果需求继续激增,OPEC将被迫在下一次预定会议前采取行动。”

  在冬季取暖季节到来之前,全球供应继续呈紧绷态势,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二涨逾9%,创近13年来最高收盘价。

  施耐德电气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表示,由于全球原油市场一直供不应求,主要需求地区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将导致柴油和燃料油等产品的取暖需求强劲提升,这最终会支撑原油和产品库存进一步下降,现在原油和产品库存已经远低于每年此时的正常水准。

  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表示,过去7周,石油价格几乎不间断地上涨,此期间上涨了25%以上,但这不表示上涨的潜力已经用尽,因为这大部分的涨势来自深度修正。石油的动能明显落后天然气和煤炭,因此可能拥有巨大的上行潜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