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讨论石油需求及利比亚产量问题 承诺油价11月底不再崩跌

2020-10-16 13:2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OPEC+的两位消息人士表示,OPEC+技术委员会周四讨论了利比亚恢复生产使得石油供应增加,以及第二波新冠疫情导致需求前景疲弱的问题。

  联合技术委员会开会评估其全球石油减产的遵守情况,并审视石油市场。该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主要OPEC+生产国的代表。他们目前的减产规模从之前的970万桶/日降至770万桶/日,并将在1月将减产量再减少200万桶/日。

  但消息人士表示,需求前景黯淡加上利比亚供应增加,意谓着OPEC+可能延长现有减产规模至明年,并推迟降低减产规模。

  两位OPEC+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9月减产执行率达102%。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周四会议时,OPEC+代表讨论了今年第四季需求复苏缓慢,第四季需求本料因季节性因素而有所增加。这位消息人士称,利比亚石油生产恢复,且尚未见新冠肺炎疫苗问世,加上感染人数上升及再度实施新的防疫限制,可能意味得下修石油需求,令未来几个月市场前景偏空。

  消息人士称,委员会讨论的情境包括2020年需求萎缩1,080万桶/日和利比亚产量上升,使得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今年最后一季石油库存比最新五年均值高出2.65亿桶。而2021年第一至第四季库存料分别较五年均值高出2.45亿桶、1.81亿桶、1.73亿桶和3.01亿桶。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四在记者会表示,OPEC+联盟将确保油价在11月底开会确定政策时不会再度大幅下挫,并补充称,需求复苏的速度慢于预期。

    “我想向你们保证,OPEC和非OPEC联盟将继续做它最了解的事情,确保我们不会再次陷入我们之前看到的几乎是历史性的下跌,”巴尔金都表示。

  巴尔金都是在能源情报论坛(Energy Intelligence Forum)回答OPEC+是否有空间从1月起进行计划的增产这个问题时说这番话的。“我们必须现面对现实,认识到需求复苏步伐并没有加快到我们今年早些时候预期的水平,”他说,“需求本身看起来仍然疲软。”

  巴尔金都表示,OPEC+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举行部长级会议时,将评估全年情况,以决定是继续执行减产还是修改其政策。

  国际油价周五亚洲时段小幅下跌,因担心主要产油国将推进放松产量限制的计划,即使欧洲和美国新冠病例大增正限制全球两大的能源消费地区的需求。

  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2美元或0.5%,报每桶42.94美元。美国11月原油期货跌0.16美元或0.4%,至40.8美元。这两份合约上日都小跌,但周线有望小幅上升。

  “市场在关注OPEC+明年1月有何举动,”日产证券的研究主管Hiroyuki Kikukawa表示。“而且,欧洲及美国部分地区感染人数激增,令人担忧能源需求转疲,这打压了市场人气,”Kikukawa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