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曾被特朗普提及、获利丰厚的一种石油交易要失效了

2020-06-29 13:38:0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海上全是油”、贸易商靠囤油赚钱的日子可能要结束了……曾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及、并为大宗商品贸易商和油轮船东赚取丰厚利润的一种石油交易开始失效了。

  此前原油需求暴跌之际,贸易商们以“矿泉水价”囤积了数千万桶暂时过剩的原油,包括FrontlineLtd.和EuronavNV在内的油轮船东也因为租船需求增多,趁机提高运价,收获颇丰。特朗普之前也说过“海上全是油”,指的就是贸易商们囤积的油。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要结束了。随着原油的期货升水逐渐消失,甚至一度转为现货升水,贸易商们失去了继续囤油的动机。当油市处于期货升水状态,原油现货的价格比较便宜,商人们把它们囤起来,以待未来价格上涨时再出售。只要原油现货价格加储存费小于未来的油价,这笔生意就是有利可图的。

  但随着欧佩克+大幅减产,油市的供需状况在逐渐好转,油价也在逐步恢复。这意味着,原油在未来数月甚至数年内,将可以被有效地买卖。囤油不再划算,一直监控EAGibsonShipbrokersLtd交易的分析师理查德•马修斯(RichardMatthews)表示:

  “目前,油轮囤油的局面已经基本结束,除非期货升水的价差足以支付运费,才会有人继续囤油。”

  


  此前原油市场供应严重过剩时,根据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超级油轮的运费大幅上涨,沙特至中国贸易路线的运费飙升至史上最高水平,超级油轮的日均获利一度超过25万美元。但随着期货升水的消失,截至上周四,油轮日均获利降至2.2万美元下方。亚洲以外其它地区油轮囤积的原油数量已经开始急剧下降。

  

  

  油轮主们现在寄希望于石油需求增加,货物流通恢复,以增加收入。Euronav经理BrianGallagher说:

  “所有人都在关注欧佩克的产量何时开始回升。”

  Gallagher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前被用来储油的大约40至50艘超级油轮,可能会重新加入运输市场竞争。这可能比一些分析师的估计要少,因此油轮回归运输主业对运费的影响,可能小于某些市场观察家的预期。

  Frontline管理部门老板罗伯特·希维德·麦克劳德(RobertHvide-Macleod)表示,尽管陆上和海上的原油库存量将下降,但石油需求的增长将扭转航运业利率的下滑,他对此充满信心。他说:

  “近几个月来,石油运输量大幅下降,运费总收入因此减少;但我们预计运输量即将达到最低点,市场的石油需求和运输量回升很关键。”

  尽管石油需求迅速反弹,但总贸易量似乎仍比疫情爆发之前要低。因此并非所有人都相信原油运输量将恢复到足够高的水平,并提升运费收入。欧佩克+减产960万桶/日的规模只会持续到7月底。从8月份开始,只会减产770万桶/日。这意味着,仍然有可能需要动用油轮,以吸收过剩供应。

  在疫情爆发之前,仅喷气燃料的需求就达到1000万桶/日,现在就算需求恢复了7成,原油的总消费量仍然大幅减少了。并且目前其它石油产品的使用量远未恢复,比如说汽油和柴油。

  EvercoreISI公司专攻海洋运输的分析师乔纳森·查佩尔(JonathanChappell)说:

  “把油轮里面囤的油释放出来的后果显而易见。现货市场原油供应将增加,还有原先陆上储存的原油,将给油轮市场带来痛苦,而痛苦持续时间将完全取决于原油需求复苏的速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