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180度大转弯!短短两周内高盛突然转而力挺原油:油市将迎来“反弹三部曲”

2020-05-05 09:07: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高盛上周五(5月1日)表示,在经历“剧烈的再平衡”后,其认为油价将经历三个阶段的涨势。

  而就在两周前,高盛还发布了悲观预测,认为6月份原油期货将再次跌至负数。高盛4月底时写道,现在并没有进入供需开始平衡的转折期,可能还要过四到八周,我们才可以放心地断言,油市出现了底部。这是基于本周可能就是需求缺失的巅峰期来推测的,但不确定性还很高。

  高盛预计,三至四周内市场全球库存容量料将受到考验,除非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未来几天(而不是几周)大幅减产,否则我们可能会看到另一场“周一大屠杀”,在全球产能完全饱和之际,石油生产商不得不付钱给买家。

  Currie说:“负价格的基本情况肯定会再次出现。从基本面来看,随着6月份合约到期,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的几率非常高。”

  而在上周五上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这家投行的分析师概述了在基本面终于显示出改善迹象之际,油价看涨者应保持耐心的原因。

  “供应已开始迅速下降,即使在解除封锁措施之前,需求也有改善的迹象。尽管向赤字的转变还需要几周时间,但现在看来,市场似乎正在通过存储能力的考验,”以Damien Courvalin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写道。

  上周推动原油价格历史性下跌至负值的部分担忧在于,是否有足够的存储能力来应对当前的石油产量。

  Courvalin写道:“随着市场的再平衡正在进行,我们预计油价将经历三个阶段的上涨,从释然性上涨到周期性的紧缩,最后是结构性的重新定价。”

  Courvalin预计油价将经历三个阶段的曲折反弹历程:

  第一阶段是在5月份和6月份,WTI原油将回升至25美元桶的的现金成本水平;

  第二阶段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原油市场暴力再平衡,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但库存压力得以缓解,布伦特原油小幅上涨至30美元,第二阶段可能持续到2020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结束;

  第三阶段,市场将越来越集中化,有助于推涨油价,高盛对20201年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的目标价格为65美元/桶。

    (来源:ICE、CME、高盛)

  尽管高盛看好油价,但它提醒看涨油价的投资者要有耐心,因为油价上涨需要时间。

  高盛表示:“石油仍是一种实物资产,因此需要在2020年下半年之前对大量库存进行定价,以消除库存积压。”

  高盛表示,交易员可以通过买入汽油期货头寸,利用油价上涨的预期获利,因为该行相信,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消费者将转而青睐汽车这一交通工具,而非地铁、巴士和飞机,汽油将从中获益。

  WTI原油6月期货周一上涨超过5%,突破20美元/桶关口,不过今年迄今仍累计下跌了6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