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基本面好转,6月或迎来报复性反弹?但储存压力+经济下行,多头切勿急于进场

2020-05-04 14:30: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5月4日)美原油小幅跳空低开,盘中最低触及18美元关口附近,跌幅8.5%。现报18.61美元,跌幅5.92%。

  上周因OPEC+产油国陆续减产,加上此前油价已经明显超跌,美原油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且一度收回20美元关口,周线录得四周以来首次上涨。

  不过因市场对于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持谨慎立场,同时市场对于国际贸易担忧情绪有所升温,因此周一开盘小幅跳空低开。    总体而言,随着OPEC+减产以及非OPEC产油国非自愿减产,加上各国陆续解除封锁措施,这使得供应状况明显缓解,部分机构预测6月预计油市将会出现明显的复苏。油市的基本面正逐渐向好。

  但是短时间而言,存储空间未来几周将接近极限以及因为航空业遭受致命打击所导致的需求永久性下降,都会在短时间对油价构成压力。

  本周关注美国非农数据,如果数据差于预期,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也会部分限制油价反弹空间。    美国原油钻井连续7周大幅削减,有助于缓解供应过剩压力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美国能源企业连续第七周削减活跃钻机数,目前活跃钻机数降至325座,为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给美国原油带来支撑。

  因低油价导致的非自愿减产正使得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下滑,此前市场的预估是持续的产量下降可能最终导致美国的原油产量下降200万桶/日。

  根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一份报告,“全球石油库存的增势可能在4月见顶,石油需求较上年同期萎缩近2500万桶/日。”“现在,各国正在放松封锁措施,这在OPEC+减产生效、其他产油国减产之际,提振了需求。”

  但是美国银行也警告称,即便如此,人们仍怀疑这轮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减产是否足够,因需求不太可能迅速复苏。    原油供应过剩高峰期已过,但仍需关注存储空间耗尽的影响

  根据Rystad Energy的分析,因为疫情对于原油需求的冲击,4月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已经达到2640万桶/日,但是预计到5月将减少一半至1360万桶/日,且未来有望进一步减少至610万桶/日。尽管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已经明显的改善,但是短时间而言,因为库存吃紧,且未来几周将会被填满,短时间仍将对油价构成压力。

  Rystad Energy表示,预计5月份全球原油供应将从4月份的9830万桶/日降至9280万桶/日,6月份将进一步降至9110万桶/日。除非OPEC+宣布进一步减产,否则6月份将是今年的最低供应水平,而产量将从7月份反弹。

  另一方面,Rystad Energy预计原油需求将在4月份降至最低点7180万桶/日,由于各国政府陆续放宽了限制措施,需求将在5月增加至7920万桶,6月增加至8510万桶。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虽然与四月份相比,这似乎是一个巨大的改善,但是原油仓储问题仍然隐约可见,并且在油价中有所体现。”

  如果到2020年5月19日(WTI 2020年6月合约到期)之前没有关闭足够的产量,那么WTI价格再次暴跌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我们不排除蔓延到其他原油混合物的可能性。但是,考虑到WTI以外的大多数石油期货都不需要买主亲自取油,而是拥有现金结算选项,因此对其他基准的破坏应该更为温和。

  负面的价格崩盘最明显地与全球存储短缺有关。当前,全球原油存储量已达到约90%,而原油产品的存储量则接近80%。Rystad Energy当前估计,全球尚有4亿桶可用的原油储存,到5月份,原油库存平均将增加1360万桶/日。

  Rystad Energy预测,由于技术原因,假设储罐只能装满约95%的容量,按这个速度,Rystad Energy预测在5月底原油将耗尽美国最后一个存储设施的容量。而俄克拉荷马州可能会更早填满。

  Rystad Energy还表示,无论5月份油市的实际再平衡将如何实现,我们仍预计油价底部眼前。Dickson补充道,现在市场面临的下一个问题是,油市复苏将会是什么样子,有多少石油公司能够经受住风暴,将不可避免的油田停产重新投入生产。我们仍然相信油价会回升,最早可能在6月就会开始,并预计2022年市场将出现供应紧张的风险,届时油价将远高于危机前的水平。到2022年,石油需求将回升至OPEC在2019年的水平以上,OPEC还将继续减产,美国页岩油和长周期的全球石油供应能力都将下降,这些因素都将推动油价上涨。

  高盛“耐心看多”油价,受基本面改善迹象鼓舞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上周五上修布伦特期货第二季及全年预测,理由为基本面出现改善迹象、供给迅速下滑、及石油需求随着各国逐渐解封而好转。

  高盛将2020年第二季布伦特价格预测由每桶20美元上修至25美元,全年价格预测由35.2美元小幅上修至35.8美元。

  即使高盛上修预测,油价今年仍呈大幅下跌。布伦特原油2019年平均价格为每桶64.16美元,以高盛今年的全年预测价格35.8美元计算,跌幅仍将高达约44%。

  “由于基本面改善、创新形式的储油方法到位、以及5月供应过剩幅度可能比先前预期少100万桶/日,现在看来市场似乎逐渐度过储存能力的考验,”高盛一篇报告称。

  美国原油上周五上涨5%,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在每桶26美元上方,两大指标原油均录得四周来首次周度上涨,因OPEC及其盟友开始创纪录的减产,以解决新冠病毒危机导致的供应过剩问题。

  “我们相信近期涨势可以在5月进一步延续,回到现金成本水准(WTI的现金成本为每桶25美元),不过油价仍将剧烈波动,”高盛称。

  OPEC+产油国自上周五开始减产970万桶/日。不过高盛指出,石油实货市场仍旧处于过剩状态,还要数周的时间才会进入供应短缺。

  “这波压力释放涨势过后,我们虽然预估会出现多头市场,但需要时间和耐心,”高盛补充称。

  高盛预期随着封锁措施逐渐放宽,未来几周需求将持续加速增长,不过高盛仍下调2020年第四季及2021年需求预估,因交通运输业受到不成比例的打击,邮轮及航空需求将受到持久的影响。

  航空业遭受致命打击,需警惕需求的永久性下滑

  一般而言航空燃料需求(尽管在石油需求中所占份额很小)被认为是未来二十年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但随着疫情对于全球航空业的致命打击,这可能会加快石油峰值需求的到来。

  彭博观点专栏作家利亚姆·丹宁·布鲁克·萨瑟兰德(Liam Denning Brooke Sutherland)认为,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冲击使得航空业大幅衰退,2040年之前全球喷气燃料需求的预期增长可能不会实现。

  根据英国石油公司此前对于2040年石油需求前景报告,到本世纪30年代,航空和海运将占交通运输能源使用量增长的近一半,尽管它们如今在运输总需求中的总份额仅为20%。同时预计到2040年,航空业还将成为交通运输而非道路运输中石油使用的主要增长动力。

  但是现在航空业的危机已经颠覆了这样的假设,即航空燃油需求的增长疲软可能导致原油需求高峰提前15年。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表示:“退休人数将非常可观,而且航空公司的投资将继续用于提高燃油效率。”卡尔霍恩说,目前,美国的客运量比一年前下降了95%,并指出航空公司正在大幅度削减运营。

  据IAG,英国航空公司总裁表示:“恢复到2019年客运需求的水平,预计需要数年时间,因此需要整个集团的重组措施。”

  Rystad Energy还认为,航空燃油需求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并假设“今年根本不会发生夏季航空旅行高峰”。Rystad在本周对石油和燃料需求的最新评估中说,全球航空燃料需求将在2020年同比下降33.6%,或比去年约720万桶/日的需求至少下降240万桶/日。

  短时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高企,也会对原油需求构成压力

  全球经济短期下行的压力依旧高企,也可能部分限制油价反弹的空间。

  上周五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11年低点41.5,降幅小于预期,但其中工厂产出指标创纪录萎缩,就业指标跌至近71年以来最低;截至4月25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84万,6周累计申请人数突破3000万;3月个人支出创历史最大降幅。

  欧洲方面,上周公布的欧元区一季度经济创纪录萎缩3.8%,欧洲央行预计严峻情形下二季度可能萎缩15%,今年可能萎缩12%;西班牙政府预计2020年GDP萎缩9.2%;意大利第一季度GDP创纪录萎缩4.7%。

  欧洲央行表示,围绕抗疫的不确定性意味着,在最悲观的情况下,可能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GDP都将会“远低于”2019年底的水平。

  本周关注美国非农数据。在过去的六周中,有超过30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救济,目前市场的预期是本次非农就业人数料锐减2200万人。

  ING策略师表示:“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2100万个,这导致失业率飙升至16%。预计5月非农可能会看到1200万个就业岗位的流失,失业率将上升到22%。”

  如果数据差于预期,可能会在短期内继续对市场的原油需求造成压力。

  北京时间13:21,美原油现报18.61美元,跌幅5.9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