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必读!本周影响黄金价格波动重磅经济数据有哪些?

2020-05-04 09:52:2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上周金价严重承压,不过上周五反弹,收于1,700美元上方。但周线仍下跌1%以上。值得注意本周将发布重磅宏观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对市场情绪和金价波动影响很大。提醒投资者注意: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对黄金至关重要。各主要经济体非製造业PMI数据将成为焦点。

  本周重磅事件

  

必读!本周影响黄金价格波动重磅经济数据有哪些?


  周一经济事件清淡,金价料震荡交投于1700附近。周二,欧洲委员会将公佈欧元区最新经济预期,美国将公布ISM 非製造业 PMI 指数。

  周三,市场将密切关注中国财新服务业PMI 指数,以及德国和欧元区的IHS Markit服务业和综合指数终值。美国时段美国将公布ADP就业人数变化。

  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公布货币政策会议记录。美国时段将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寻求新的交易动能。

  美国周五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相当重要,这将是反映新冠大流行引发停工停产后对经济造成影响的首份就业数据。 根据FactSet的初步估计,4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减少225万人,失业率为15.1%。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预计4月就业报告将显示失业率为19%左右。

  
必读!本周影响黄金价格波动重磅经济数据有哪些?


  对于黄金本周走势,分析表示: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Millman表示,中美关系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关注因素。在冠状病毒出现之前,黄金的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因素就是贸易战。因此,如果这些紧张局势再次升级,其可能会重新成为全球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辉立期货在报告中写道:“在央行增加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情况下,低利率和货币供应增加长期来看都是利好黄金的因素。”

  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我认为目前金市存在一些获利了结,很多人正在调整布仓,为黄金的下一次上涨做准备。”

  不能忘记季节性,季节性显示5月通常黄金走软。

  Millman指出,如果这是一个正常年份,那么由于黄金的季节性,金价就会走软。

  “5月通常对黄金不利。在正常情况下,黄金的季节性在夏季往往会暴跌。5月份绝对是一个开始。”他说。“在正常情况下,金价几乎每年都在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表现良好,但在中期,我很少看到金价走高,除非出现地缘政治紧急情况或某种金融危机。”

  但Millman指出,今年显然不是一个正常年份,季节性因素可能会消失。他还说,投资者必须等等看。

  “我们不是在正常的季节条件下,从去年年底以来就没有正常过。所以观察正常的季节性是否会再次出现是很有趣的。在正常情况下,我们预计金价会在夏季走低,但目前看来并非如此,”他补充道。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