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官宣!欧佩克+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 特朗普发推庆祝并致谢

2020-04-13 08:15:1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欧佩克(OPEC)及其石油生产盟友周日(4月12日)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将原油产量削减970万桶/日。此前,这两个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进行了多日的谈判和反复磋商。这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减产。

  欧佩克+确认自2020年5月1日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首轮减产,减产额度为970万桶/日;2020年7月至12月期间减产800万桶/日;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期间减产600万桶/日。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形容本次原油减产幅度是历史性的。他说道:“(欧佩克+减产协议)减产规模大,持续时间长,长达两年时间,今天共同见证了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胜利,这是欧佩克价值观的核心。 所有欧佩克、非欧佩克产油国及其它产油国,翻开了石油世界的历史新篇章。 ”

  欧佩克+表示,草案声明预计全球原油减产行动自5月1日起生效,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总减产量将超过2000万桶/日。

  周日的紧急会议是四天来的第二次。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继续打击需求,产油国争相达成协议,以支撑不断下跌的油价。该协议还结束了3月初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爆发的价格战。这场价格战进一步压低了油价,因为双方都在寻求获得市场份额。

  这个被称为“欧佩克+”的组织最初在周四提议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000万桶,相当于全球石油供应量的10%左右,但墨西哥反对削减产量,从而阻碍了最终协议的达成。

  20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周五仍在继续,会议一致认为有必要稳定市场,但没有讨论具体的产量数据。

  根据欧佩克+的新协议,墨西哥将减产10万桶/日,而不是最初要求的40万桶/日。

  970万桶/日的减产将从5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底。

  Rystad energy的分析主管Per Magnus Nysvee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这至少暂时缓解了能源行业和全球经济的压力。尽管减产幅度小于市场所需,只是推迟了库存积压的限制问题,但最糟糕的情况暂时避免了。”

  在减产协议达成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表示,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协议,“将拯救美国成千上万的能源工作。”

    (来源:推特)

  周五,当该协议陷入危机时,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削减产量,以使墨西哥“摆脱困境”。

  特朗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通了话,同意代表墨西哥“弥补部分空缺”,削减产量。他没有详细说明削减将如何实施,并表示墨西哥将在晚些时候偿还美国。

  欧佩克希望包括美国、加拿大和挪威在内的欧佩克以外的国家也加入减产,以提振油价。尽管特朗普此前并未表示美国将减产,但他指出,市场力量自然会抑制产量。

  美国能源部长布洛伊莱特(Dan Brouillette)上周五重申了这一点,他说,到今年年底,美国石油产量将减少约200万桶/日,可能高达300万桶/日。

  “今天的危机超越了任何一个国家的利益,需要我们所有人作出迅速和果断的反应。如果不采取行动,对我们每个经济体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补充称:“现在是所有国家认真审视各自能做些什么来纠正供需失衡的时候。”
    (来源:推特)

  尽管降幅创下纪录,但一些人担心,这一降幅仍不足以抵消需求下降的影响。周四,美国WTI原油下跌超过9%。周五市场休市。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WTI原油期货均处于熊市,自1月份攀升至峰值以来,分别下跌了53%和63%。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全球分析主管Chris Midgely表示,减产不足以“填补市场近期内每日1500万至2000万桶的供应不平衡,也不足以避免5月份储存空间满溢。”他补充说,除非欧佩克采取进一步行动,否则减产“将不足以给油价带来可持续的、恢复元气的支持”。

  尽管如此,Wood Mackenzie副总裁Ann-Louise Hittle指出,此次协议“将对市场产生影响”,即使“执行不力”。

  她表示:“我们预计,与2020年上半年创纪录的供过于求相比,2020年下半年将出现隐含的库存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