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周评:美联储再发“冲击波” 极度刺激下黄金冲高 下周一致看多

2020-04-12 20:3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4月6日至4月10日黄金市场概述:本周尽管市场风险情绪明显回升,但黄金整体上涨。因主要受到美联储空前宽松政策的刺激,现货黄金价格由周初的1620美元上方一路飙升,周五最高触及1695.03美元/盎司,最终收报1688.90美元/盎司,大幅上涨了71.49美元或4.42%。




  现货黄金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当周要闻盘点

  美联储“极度刺激

  美联储周四推出一项覆盖范围广泛、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以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这是美联储为保护美国经济免受新冠疫情冲击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美联储的措施包括有关主要商业贷款计划的细节,以及为支撑摇摇欲坠的美国经济而采取的其他几项举措。美联储还提供了更多有关其市场干预措施的细节,包括以投资级水平购买公司债券以及购买高收益债券(即垃圾债券)的计划。

  根据首次概述的条款,这些贷款将面向2019年雇员人数不超过1万人、收入不超过25亿美元的企业。本金和利息的支付将推迟一年。

  美联储表示,这些计划总计将达到2.3万亿美元,其中包括薪资保护计划和其他旨在向小企业提供资金的措施,以及通过50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提振市政财政的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发表讲话,重申美联储将继续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直到美国经济复苏。尽管对美国可能达到的高失业率表示担忧,但鲍威尔对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形势就会好转充满信心。

  Dailyfx撰文称,美联储“放卫星”一般的资产负债表扩张速度已经激发市场对信用货币的担忧,黄金作为终极货币越来越月受到重视。从历史来看,黄金的牛市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密切相关。

  美联储宣布大规模刺激措施后,金价飙升逾2%,创下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蒙特利尔银行(BMO)基础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美联储又推出了一款榴弹炮,为中小企业和市政当局提供了很大帮助。”“黄金之所以上涨,是因为这种货币慷慨最终将需要偿还,而这种偿还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突然出现更高的通胀。”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称,“随着各国和联邦政府动用直升机撒钱和刺激计划来刺激经济,这就像是印钞机在印钱,这对黄金来说是个非常有利的环境。”

  除了美联储高速的扩表速度凸显黄金价值,作为标价货币的美元走弱也在直接提振金价。随着美联储以及IMF等国际机构共同努力,国际美元慌逐渐降温,美元走势开始转向疲软。就在周四美联储宣布最新政策后,美元下跌近0.6%,至一周低点,为金价带来更多支撑。

  世界黄金协会周三公布,3月ETF黄金持有量升至3185吨的纪录高位,价值高达165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大力度的刺激情况下,美股也继续大举反弹。标普500指数的周涨幅达到12.1%,创下1974年以来的最好单周表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涨幅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好表现,单周上涨10.6%;道指本周的累计涨幅超过12%,成为历史上第10大的单周涨幅。

  有华尔街分析员评论说:“本届的美联储是有史以来最激进的美联储,而市场喜欢这样。”

  至少就本周来看,作为风险资产的股市和被视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仍在“齐头并进”。

  从更广的范围来看,专家认为持续不断的恶货币和财政政策刺激将继续支撑黄金的涨势。

  据Evercore ISI的Ed Hyman所说,在过去的8个月里,世界各地已经宣布了多达285项经济刺激措施,“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日本本周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星期二批准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救援计划。

  他指出,美国经济现在充斥着过剩的货币和流动性。与去年同期相比,广义货币供应量(M2)——不仅包括现金,还包括储蓄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类似”货币——增长了约12%,为10多年来的最大增幅。所有这些过剩的流动性肯定会有去处,从历史上看,它是金价的“奇迹树”(Miracle-Gro)。

  疫情曙光乍现

  本周全球疫情继续受到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17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8万例,达到178706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09288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53万例,达到53311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万例,达20580例。

  不过,人们对形势正在改善抱有越来越大的希望。美国的疫情中心纽约本周报告的与病毒相关的住院率较低,但需注意此数据仍处于早期阶段。

  美国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自上周五以来,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每天增加的数量有所下降。自那以来,全球病例的日增幅也有所下降。

  白宫官员周三说,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尽管在纽约市区仍然有“大量的疾病”,但美国的封锁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预计死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将“大大低于”先前估计的10万。他说,纽约等州最近报告称住院人数有所下降,全国范围内的新病例数量正在趋平,“基本上表明我们已经接近峰值。”

  一个跟踪美国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有影响力的模型现在预测,与上周的估计相比,死亡人数和医院床位需求将更少。周二,该模型预测,到8月将有约82,000人死于冠状病毒疾病。周三,这一估计数字被下调至60,415人。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周三对福克斯新闻说,美国与冠状病毒有关的死亡人数现在比最初估计的要少,并指出,本周之后,情况应该会有所好转。然而,他补充说,应对病毒的努力应该加强。

  欧洲方面,意大利政府正在制定方案,预计将在几个月内使人们完全恢复正常生活。一些公司和商店可能会在4月13日恢复营业。政府可能允许意大利人出门并从5月4日起逐步返回办公室,而学校将持续关闭至9月。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和欧洲希望,就新病毒感染而言,暗示下周将是最糟糕的一周的模型是正确的,模型暗示届时曲线将见顶。”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无论如何,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很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市场的主要地位,即便疫情已经缓解。”

  聚焦美国经济

  而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打击仍然令人担忧。尤其是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经济前景对金融市场更是影响深远。

  本周首当其冲的焦点在于美国就业市场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失业人数持续增加,上周有660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金。这使得过去三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了1600万。如果将这一数字与上一份月度就业报告中的1.51亿就业人口进行比较,就会发现美国在三周内失去了10%的劳动力。

  受到疫情影响,美国失业人口迄今已冲破1680万人,上周又有660万名美国人失业,且每10人就有1人在过去3周丢了工作饭碗,是自1948年以来,失业人数最多、速度最快的一次。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4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冠状病毒导致的经济冻结达到最严重程度之前,3月初美国企业减员2.7万人。从已经申请失业救济的数百万人的情况来看,这个月的实际损失要严重得多。周三的报告涵盖了截至3月12日的这段时间。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说,这是10年来私营部门的就业人数首次下降,失业总人数可能会减少1000万至1500万。赞迪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说:“就业已经连续10年稳定增长,而病毒已经结束了这种增长。”

  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0.4%,创下五年来最大单月降幅,原因是美国人不再旅行,汽油、机票和酒店客房价格大幅下跌。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3月份下降0.1%,为2010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下降。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的倒闭,就业市场正在迅速瓦解。失业救济人数激增,使全国各地的州失业办事处不堪重负,预计还会有更多裁员。

  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预期75,前值89.1。为应对新冠病毒蔓延所采取的封锁措施导致大量企业关闭乃至倒闭,失业人数激增,围绕这一问题的不确定性使得消费者信心骤降。

  下周市场展望

  市场下周将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同时,随着美国将于下周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截至4月3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更多关于病毒大流行如何影响全球的线索将于下周揭晓。

  FXStreet Forecast的调查显示,在所有研究的时间段内,看涨的人都占多数,而整个季度看空的人占22%至33%。然而,平均而言,黄金料将在1650附近交易。

  接受Kitco每周黄金价格调查的受访者预计,随着各国央行和政府不断推出措施提振受到新冠病毒危机冲击的经济,金价下周将继续保持上行势头。

  ForexLive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表示:“金价走势将是震荡的,但随着新冠病毒的成本的渗入,金价必然会走高。”

  “我仍看好黄金,”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表示。“尽管股市似乎已站稳脚跟,但我仍然相信,涌入全球银行体系的资金量,加上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将推动金价升至1850美元以上。”

  参加华尔街调查的全部15位市场专业人士都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

  与此同时,面向普通投资者的一项网上投票显示,共有1172人参与了投票。共有821人(占70%)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222人(占19%)认为金价将下滑,而129人(占11%)持中立态度。

  “下周金价仍看涨,”Pric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不仅受益于风险环境,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和全球经济援助的长期影响也将为金价上涨提供良好的基本面基础。”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他预计6月期金价格将回升至本周触及的1742.60美元高点上方。他说,股市似乎也在复苏,为金价走高打开了大门。在3月份大约两周的时间里,这两种情况都是同时发生的。

  Pavilonis还提及,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亦居高不下,美联储为提振经济和市场而采取了更多举措,包括从各州、郡和城市购买至多5000亿美元的短期债务。他表示:“这恰是金属走高的环境,尤其是黄金。”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和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也表示,基于央行的行动,他们也看涨。

  Nedoss称,“美联储的一些举措看起来会引发严重的通胀。他们一直在砸很多钱。似乎在股市反弹的同时,金价正开始与通胀交易同步。”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也表示持上涨预期。“投资人仍不确定美国股市的涨势是否会持续,因此每个人心中都有潜在的安全需求,”他说。

  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预计,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将继续上涨,最终目标价为1827美元。他表示:“我们面临黄金上涨的‘完美风暴'。”

  下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4月13日)

  07:50 日本3月广义货币流动年率

  07:50 日本3月货币供应M2+CD

  22:00 加拿大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中国香港复活节假期休市

  英国复活节假期休市

  澳大利亚复活节假期休市

  周二(4月14日)

  09:30 澳大利亚3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09:30 澳大利亚3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15:20 印尼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5 美联储布拉德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吹风会

  ----美国得州石油监管部门就石油限产问题召开会议

  周三(4月15日)

  14:45 法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16:00 意大利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

  21:15 美国3月产能利用率

  22:00 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

  22:00 美国4月NAHB房价指数

  22:00 美国2月商业库存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召开新闻发布会

  ----沙特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

  周四(4月16日)

  01: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美联储的疫情应对措施发表讲话

  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

  20:30 美国3月新屋开工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五(4月17日)

  10:00 中国第一季度GDP

  中国第一季度全年GDP(年率)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中国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中国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2:30 日本2月工业产出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