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疫情日记】疫情未散 英国面临二战以来最“难”复活节

2020-04-12 08:43:05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4月12日,今天是复活节。除了圣诞节,这是每年英国等西方国家最重视的节日。但今年,人们不得不度过一个堪称二战以来最压抑的复活节。

  英国实施全国封锁将满三周,新冠病毒疫情仍然肆虐——确诊病例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5233例,累计78991例;死亡病例新增917例,累计9875例。

  自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测试阳性以来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一周里从他住院、到被送进ICU、再到转回普通病房,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而原本在他领导下的英国政府正面临不得不延迟封锁政策的严峻考验。

  3月22日宣布的政策规定,英国民众除了每天一次的锻炼身体以及购买必需用品不得出门。当时约翰逊承诺会在三周后重审这一政策。如今疫情显然还没有好转的迹象,政府的决定自不用说,问题是他们正面临着一大真实挑战——如何管住闷坏了的英国人。

  这些英国人原本热爱聚会、热爱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更喜欢在佳节走亲访友。哪怕在复活节之前,英国的政府官员和警察们都已经为执行封锁令操碎了心。

  这届禁足中的英国民众有多难带?可以看看下面这组曼城的数字感受一下。

  上周末,曼彻斯特的警察制止了660起聚会。上周六到这周二,报告了1132起违反封锁政策的案例,包括494起家庭聚会-有些人还请了DJ,放了烟火——以及166起街头聚会。警察们还驱散了122次聚众运动、173起公园聚集,并且处理了122起反社会行为及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

  难怪上周末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威胁说,如果民众随着天气变暖越来越忽视社交距离规定就会把一天一次的户外运动也禁了。而英国警察们的心声是:赶紧禁!

  除了不“听话”在家禁足,还有更不让他们省心的。英格兰和威尔士皇家检察院 (CPS)最近公布了一些让人无语的案例。

  53岁的Steven Mackie在超市门口排队不遵守两米的距离规则,不断往别人身边凑,警察把他带回了家,15分钟他又回到同一家超市故技重施,结果被罚了500镑。

  32岁的Kierran Stevenson在社交媒体声称他将进入一家医院测试自己是否能因此感染上新冠病毒,然后发了一张医院走廊的照片,还评论说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不够,他因此获刑12周。

  CPS检察长马克斯·希尔 (Max Hill)表示对“差不多每天都看到这类案例”感到很失望,他特别强调,针对这类案犯将判处最高一年的有期徒刑。

  现如今到了复活节的“正日子”,各方更是严阵以待。往年的复活节活动统统取消,许多公园也被迫关闭,官员们更是“三令五申”。

  商家也配合着出台新花样——维珍媒体特意宣布,可以让其客户暂时免费享用更多的天空电视台(Sky)频道,而以往这些丰富的电影、体育、综艺频道每个月至少要收费数十英镑。言下之意:亲,过节哪儿也别去啊,乖乖在家看电视吧。

  下周一英国政府会继续延长现在的封锁政策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了,但到底会不会更加严格,就看英国人民这个复活节的“表现”了。

  当然,也并非所有英国民众都甘冒生命危险,违抗政府的禁令。英国国家医疗系统(NHS)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英格兰医院急诊就诊者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3。2020年3月份153万例的急诊就诊量也是2010年8月份以来最少的。这意味着英国民众也深知应该在疫情中尽量避免前往医院这种“高危”地区。

  而NHS也终于因此突破了急诊候诊时长超4小时病例数量的新低。表面上可能是因祸得福,实际上却讽刺意味十足,且如《英国卫生杂志》(Health Service Journal)的詹姆斯·艾尔曼(James Illman)所说,“这凸显了NHS在新冠病毒危机中会有多脆弱”——当需要急诊的新冠肺炎人数激增,他们可能要等上四个小时!

  虽然目前的报道声称NHS还在正常运转,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在这场疫情中牺牲——最新的数据是21名。

  不久前一名23岁的亚裔护士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后,回到家便永远地倒下了。报道称他之前出现了发烧头痛等症状,但多次请假都被医院以“人员严重不足”为由拒绝。

  医护们防护设备不足也引起关注。虽然英国医疗大臣汉考克说不确定医护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是否与防护设备不足有关,正在加紧调查,但英国皇家护理学院总干事唐娜·金奈尔(Donna Kinnair)则在最近的采访中直言,她每天都听到有护士说防护装备不够用。

  周二(4月7日)一名70岁的华裔护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逝世,报道称这与她在工作时没有防护服可穿有关。早前在此次疫情中另一位牺牲的53岁护士的女儿表示,她父亲在工作中只是戴了手套。在网上随便浏览都可以搜到英国医护们用垃圾袋自制防护服的照片。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到底还能“撑”多久?不得而知。而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 (Patrick Vallance)本周声称,“拐点”的到来可能还需时日。他说:“我预期死亡人数会继续上升大约两周,然后重症监护的状况才会好转。我们还没到那里,但我想已经可以预见。”

  相比之下,更难预见的是经济打击的程度和时长。英国统计局本周公布疫情相关最新数据显示,他们调查的4598家企业中有29%都在3月9日-22日间进行了裁员。同时,3月23日当周英国港口的访问量降低了12.5%,企业订单锐减。

  英国经济在封锁政策实施前已然下挫——根据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英国GDP2月份收缩了0.1%。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Howard Archer)预计,英国GDP会在3月份大跌5%。可以想像的是,3月23日开始的封锁会导致英国经济以更大的幅度收缩。

  病毒大军还在冲杀,前线医护岌岌可危,后方民众却不安于被禁足,全国封锁中经济前景堪忧,这个复活节,英国实在是“太难了”。

  复活节是为了纪念耶稣基督被钉死后第三天复活的事迹,因此被基督徒认为象征重生与希望。但愿全人类也早日看到战胜病毒的希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