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低迷,美国政治混乱,美股全线下跌!中东危局还能撑油价多久?

2019-09-25 13:18:0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三(9月25日)亚洲时段,油价窄幅震荡于八个交易日低位。受美国政局动荡的打击,美国股市下跌,投资者逃离原油和其它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但中东地缘局势混乱,加上市场对沙特产能恢复情况存疑,仍一定程度支撑油价。数据方面,留意晚间EIA原油库存变化,凌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38万桶,令油价短线走低。

    特朗普遭弹劾+经济前景不佳,美股创一个月最大跌幅

  美国股市下跌,受美国政局动荡的打击,标普500指数创一个月最大跌幅。报道称,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将宣布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正式弹劾调查,随着特朗普表示明日发布与乌克兰总统通话实录,股市曾收窄跌幅。

  此外,许多其他因素也打压股市。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组成的FAANG板块下跌,之前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了负面言论、以及美国消费者信心的减弱都加剧了这一阴霾。

  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评估不那么乐观,他们对短期前景的预期也有所减弱。贸易紧张局势似乎令消费者不安。不过,不确定性和波动性的模式在今年很多时候似乎一直存在。虽然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信心可能继续在当前水平附近徘徊,但在某种程度上,这种持续的不确定性将开始削弱消费者对经济扩张的信心。

  截止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0.8%,报2966.6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1.4%,报7993.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5%,报26807.77点。

  油价走势往往同股市呈正相关性,因股价下跌会带动经济前景看衰,从而削弱对原油需求的乐观前景,打压油价走低。

  聚焦EIA数据对油价影响

  数据方面,仍需留意晚间22:30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变化,料短线左右油价走势。回顾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在连续4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首次增长,限制油价上涨空间。

  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38万桶,预期减少76.8万桶。此外,汽油库存增加19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25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API数据公布前,美油跌至57美元附近的日内低位。在API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后,油价短线扩大跌幅。

  Hedgeye Risk Management分析师Joe McMonigle表示,目前市场对沙特恢复产能过于乐观,我认为沙特在年底之前无法完全恢复受攻击之前的产能。
    俄罗斯将在9月份遵守OPEC+减产目标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在周二的能源部公共委员会会议上对记者表示,俄罗斯将遵守OPEC+协议中的减产承诺,到月底所有参数都将满足。

  根据OPEC +协议,俄罗斯承诺将产量从10月份每天1141.8万桶的水平减少22.8万桶。8月份,俄罗斯的平均石油日产量比目标高出10.4万桶/日。Novak表示,2019年俄罗斯的石油产量估计为5.54亿至5.56亿吨。

  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础设施遭到袭击后,无需OPEC +采取行动便对油价构成支撑。俄罗斯有约5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短期内可以将其石油产量减少50万桶/日,但将取决于公司的投资决策和生产计划。

  伊朗总统开出两个条件!美伊本周谈判可能性几近为0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在两种情况下伊朗仍可能与美国进行会谈,但随着主要欧洲领导人即将离开纽约,本周伊朗在联合国进行直接谈判的可能性似乎正在消失。

  鲁哈尼周二在联合国大会间隙表示,美国必须重回谈判桌,与伊朗和其他五个伙伴国共同协商特朗普去年退出的2015年版核协议。此外,美国还必须结束特朗普自退出核协议后对伊朗不断加码的“非法”制裁。

  这两个诉求目前看来无法实现。周二法国总统马克龙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各自启程返回国内,他们一走,让美国和欧洲盟友在一个房间谈判核协议将变得难上加难。

  9月2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总部会议后对话。马克龙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多次试图促成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达成一项协议,缓解波斯湾的紧张局势。

  特朗普在周二的联合国大会讲话中,把沙特遇袭事件视为伊朗“威胁行为”的标志,呼吁鲁哈尼政府停止因为伊朗自己制造的问题而对其他所有国家猛烈抨击。 伊朗否认参与对沙特阿美设施的袭击,一再表示,在美国和欧洲恪守对2015年协议的承诺之前,伊朗政府不会考虑进行新的谈判。
    留意沙特产能恢复情况

  特朗普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发表了负面言论,并指责伊朗采取“威胁性行为”,投资者逃离原油和其它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同时,交易员密切关注沙特阿拉伯遭空袭击破坏的关键原油设施恢复生产的进展情况。

  沙特阿美称大部分中断的产能将在本月底之前恢复,一些观察人士批评称这个目标过于激进。如果该国恢复供应所需时间长于预想所需时间,投资者可能仍会感到担忧。

  《华尔街日报》上周末期间报道称,受损工厂的维修可能需要“数月”,沙特阿美的许多高管和董事会成员对该公司在三周内恢复生产的目标表示怀疑。据知情人士透露,他们预计恢复生产所需时间将是当前目标的两倍。

  Hedgeye Risk Management分析师、国际能源署(IEA)前副主席Joe McMonigle称,“目前的时间表过于乐观,沙特阿拉伯“最早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才能”恢复全部产能。”

  过去一周大部分时间,油价都因为沙特阿拉伯有迅速恢复生产的迹象而承受压力,另外,即将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拉加德称贸易紧张局势仍是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加剧了利空氛围。

  截止北京时间11:50,美油徘徊57关口附近报56.94美元/桶,日内跌幅0.61%;布油报61.65美元/桶,日内跌幅0.76%。
    (美油日线图)

  策略建议:反弹做空

  重点关注:国际局势、全球经济前景、中东地缘危局、沙特产能恢复情况、OPEC成员国减产情况

  阻力:美油:58.00  59.50  60.70  布油:63.00  64.20  65.50  INE:461.0  470.0  477.0

  支撑:美油:56.00  55.00  54.00  布油:60.50  59.40  58.00  INE:450.0  442.5  433.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