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买完6亿多桶原油后又狂抛6400万桶!这些数字或暗藏今年油价走势的秘密

2019-05-29 09:50: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最近几周,对冲基金一直在大量抛售手中的原油多头头寸。

  对冲基金们的抛售行为从4月30日当周开始,在第一周,他们削减了1700万桶原油净多头头寸;截至5月7日当周,他们又削减了近2500万桶多头头寸,截至5月1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又将六大石油期货和期权合约的净多头头寸减少了大约1900万桶。

  5月21日,也就是上周油价大跌前,交易所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再次进行了抛售,将他们手中的原油净多头头寸减少了400万桶。

  

买完6亿多桶原油后又狂抛6400万桶!这些数字或暗藏今年油价走势的秘密


  他们在开始削减多头头寸之前,一直都在增加多头头寸,并且在15周内增加了6.09亿桶净多头头寸。不过,在过去的四周内,他们已经削减了总计近 6400万桶的净多头头寸。此外,他们在削减多头头寸的同时也在增加空头头寸。截至5月中旬,对冲基金已将他们手中的原油空头头寸从4月23日低位的1.19亿桶提升至1.47亿桶。

  对于这些对冲基金的行为,分析师约翰·坎普(John Kemp)表示,大量的基金头寸通常会先于价格趋势的逆转,因此大量的抛售以及增持空头头寸的行为可能意味着这些基金管理人员普遍预计原油价格会下跌。

  他还指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也令手持重仓的对冲基金们坐立不安。全球经济放缓迹象越来越明显,并且市场对原油需求下滑的担忧在增加。虽然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造成供应中断,以及由于管道污染导致的俄罗斯出口中断都有助于支撑价格。但是他认为,对冲基金对全球经济衰退和原油需求下滑的担忧超过了俄罗斯和中东的供应中断。

  也有分析认为,基金的抛售行为是因为他们持有的多头头寸太多,所以通过削减持仓来降低风险。自1月8日起,他们连续15周成为原油的净买家,整个多头头寸增加了增加了6.09亿桶。从绝对值来看,对冲基金们在这段时间其实积累了超过9亿桶的原油看涨净多头头寸,这是自2018年10月初油价开始下跌以来最高的一次。而且原油多头头寸跟空头头寸的比例接近9:1,非常接近过去引发价格大幅反转的水平。

  所以,分析师认为,他们的抛售行为可能只是在降低风险敞口。当做多原油的交易变得越来越拥挤,一些资金会试图开始获利了结,并降低风险敞口,这时候原油价格很容易反转。Kemp还指出,上周对冲基金们的抛售行为较前几周有所放缓,他们上周只减少了400万桶净多头头寸,明显比前三周要少很多,这或许意味着他们的抛售行为要结束了。

  值得注意的是,对冲基金的持仓行为和今年油价表现基本吻合。对冲基金在4月底开始抛售,原油价格也恰好在同一时间内开始下滑,而从今年年初开始在他们增持原油的那段时间内,原油价格也一直在上涨,很难说这是一种巧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