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1年谷歌全球财经热搜榜:美元登榜首宝座 黄金第6输给欧元 比特币紧追排第10名

2021-12-22 14:05: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021年来到尾声,按照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中全球财经热搜榜,美元持续稳坐榜首宝座未变,仍然是当前投资市场最关注的话题。而在新冠疫情冲击的一年中,黄金等贵金属也引起高度瞩目,但黄金仅在热搜榜排在第6名,输给排在第2名的欧元。另外在今年攀登历史新高点的比特币,则是紧追身后排在第10名,显示出加密资产的关注度。

    上述图标数字表示相对于给定区域和时间图表上最高点的搜索兴趣,值100是该术语的最高流行度;值为50表示该术语的流行程度减半;0分表示该术语没有足够的数据。
    在热门搜索查询中,指标排序TOP来看,也就是最流行的搜索查询,评分是在相对范围内进行的,其中值100是最常搜索的查询,50是搜索频率为最流行查询一半的查询,依此类推。

  谈到美元和黄金的新年展望,ABN AMRO资深外汇与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报告表示,金价今年以来仍跌逾5%,主要是因为投资需求欠缺的影响;展望2022年,该行认为金价可能还将进一步下跌。

  该行预期2022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2023年底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主要因为全球货币政策转向的影响。

  根据美联储15日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所发佈的利率预测,美联储委员预期2022与2023年都将分别升息3次,2024年则将升息2次。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委员的利率预测并不代表行动计划,美联储认为2022年美国将实现充分就业,利率也将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达成充分就业为止。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表示,2021年11月,全球黄金ETF的持仓增加13.6吨,为4个月来首度出现增长,因美国通胀年率创下31年来新高,投资人寻求避险的影响。今年1至11月,全球黄金ETF的持仓累计仍减少166.6吨。

  Boele提到,升息除会带动美债收益率上扬之外,对美元也是利多,将会带动美元汇价的上涨,对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来说自然是利空,因其他国家购买黄金将变得更加昂贵,将打击其购买黄金的意愿。

  世界黄金协会资深分析师派尔洛基(Adam Perlaky)表示,11月份金价上涨2%,主要是因为通胀预期升温的影响;但今年以来金价仍下跌逾5%,因预期美联储将逐渐撤回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元持续走强的影响。

  展望2022年上半年国际金价走势,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由于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21年第四季印度黄金消费将创下近年新高,后续大陆也将进入农历新年的需求旺季,黄金下档依然有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