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中长期具备2大支撑!亚洲投行新展望:易受高通胀与升息而大幅波动 短期消息面正形成交错影响

2021-12-21 15:4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利率决策会议结论展现出相当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而黄金今年迄今仍然呈现累跌行情,后市展望成为投资者追寻的焦点。亚洲投行发表观点认为,黄金中长期仍具备2大支撑面,而目前金价容易受到高通胀与升息而大幅波动,短期消息面正在形成交错的影响力。

  美联储12月15日公布的最新利率决策会议结论后,当天国际金价却不跌反涨,对于中长期金价看法,亚洲投行看法虽没看空,但未具备大涨的条件。康和投顾总经理黄诣庭表示,美联储利利决策会议结论出炉后,短期不确定因素尘埃落定,会议前走势偏强的美元转弱,为国际金价带来反弹契机。

  展望2022年上半年国际金价走势,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由于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21年第四季印度黄金消费将创下近年新高,后续大陆也将进入农历新年的需求旺季,黄金下档依然有撑。

  中长期来看,若通胀持续更久的时间,预料其对金价的影响将逐渐超过利率的上扬,因为较高的通胀将抵销利率的涨幅,使得实质利率保持在负值,进而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建议仍可在金价回落至1,750美元附近时进场布局以提高配置多样性。

  黄诣庭指出,高通胀环境所带来的抗通胀需求与货币政策由缩转紧,将是左右国际金价走向及黄金投资需求的两大关键,事实上,今年以来多国央行增持黄金以规避通货膨胀风险,且印度饰金需求强劲,理应推升金价走高,但考量货币政策可能转向后,投资人降低对于黄金的曝险。

  在实体需求仍存、央行持续购金两大因素之支撑下,若投资人充分消化央行货币政策调整的预期心理后,再度因抗通胀需求而回头增加黄金部位,则2022年上半年国际金价有望震盪走高。

  元大投信指出,在高通胀现况及升息前景的交错影响之下,黄金价格易受经济数据及货币政策之影响而大幅波动,建议投资人应提高警觉。

  富邦期货分析师曹富凯日前指出,自11月24日以来,已连续多日金价收盘价都被压制在每盎司1800美元以下,且没有站稳各种短中长期均线的现象。持有黄金多头部位的投资者可适时减码,应可规避黄金持续下跌的风险。

  截至本日亚市盘中,金价报在1791.94美元,仍低于1800美元关键门槛。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多名官员现在已经到了不再以暂时性形容高通膨的时候,言论开启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1至2个月内决定加快缩减购债步伐。

  而如果美国高通胀现象依然未能在2022年第二季后逐渐消退,美联储升息脚步可能也会提前,因此在政策大方向转向下,黄金的中长线利多因素正在消退。

  不过,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21年第四季印度黄金消费将创下近年新高,后续中国也将进入农历新年的需求旺季,黄金下档依然有撑,建议仍可在金价回落至1750美元附近时进场布局,以提高配置多样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