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史上头一遭!“避险基金教父”交出180件被盗古董 终生遭禁购买文物

2021-12-08 08:2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纽约曼哈顿检方周一(12月6日)表示,有“避险基金教父”之称的美国慈善家迈克尔·斯坦哈特(Michael Steinhardt)已交出了180件被盗文物,并被终生禁止购买文物。这些文物估值达7000万美元,而斯坦哈特当初仅花了2600多万美元购买。

  这些艺术品包括公元前400年制成的鹿头形状的古希腊饮水器,价值350万美元,以及古希腊一个存放遗体或骨灰的箱子,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200年至14000年,价值100万美元。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Cyrus Vance Jr.办公室发布声明指出,过去数十年来,斯坦哈特对被掠夺的文物表现出了贪婪的欲望,而不考虑自己行为的合法性、不考虑他买卖的艺术品的合法性、也不考虑他在全球造成的严重文化破坏。

  声明指出,他们是从2017年开始对斯坦哈特的“犯罪行为”展开了调查,并已与斯坦哈特达成他放弃这些艺术品、以换取他不会面临刑事指控的协议。这些查获的艺术品被斯坦哈特用来装饰其住宅。

  声明说,这些查获的艺术品是被盗取,并从11个国家非法走私出来的,Vance Jr.表示,与现年80岁的斯坦哈特达成的协议,将使这些被盗物品归还给上述国家(包括黎巴嫩、巴基斯坦和意大利等国)的合法所有者,而不是作为证据,来完成起诉、审判、可能的定罪和判决,他还表示,斯坦哈特被终身禁止购买文物是“前所未见的”。

  斯坦哈特坚称,他没有犯下任何与获取、拥有或出售任何文物有关的罪行,但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证据表明斯坦哈特购买、出售和以其他方式交易文物,是在“知道”或“应已透过合理的调查确定这些文物是在被盗”的情况下进行的。

  斯坦哈特是纽约大学和多个犹太慈善组织的重要捐助者,纽约布鲁克林植物园还设立了一个斯坦哈特温室,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也设立了一个斯坦哈特艺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