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极为罕见!美国驻日大使馆指责日本警方:涉嫌对非日本人进行种族定性

2021-12-07 11:03: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推特上警告称,日本警方可能对非日本人进行种族定性。

  日本几乎为单一民族社会,也有部分人将升高的犯罪率归因于移民人口增加,但日本因人口老化严重,需要大量移民填补劳力短缺的问题。

  美国驻日本大使馆12月6日发布推文称:“美国大使馆已经收到多起涉嫌种族定性事件的报告——日本警方拦截并盘查日本街头的外国人,一些外国人被拘留、讯问和搜查。”

  美驻日大使馆呼吁在日的美国公民携带居留或移民证明,并在被警方拘留时要求通知领事馆。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大使馆对其亲近的盟友日本做出此等指控,是不同寻常的事情。

  对此,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这则发表在推特上的声明是一个提醒,他没有任何需要补充的地方。

  当被问及美驻日大使馆的警告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表示,日本警方会根据多种不同原因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但绝非基于当事人的种族或国籍。

  一周前,日本对所有非居民外国人关闭了边境,这是全球为防止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种传播而采取的最强有力的措施之一。

  “日本声援非裔”组织(Japan for Black Lives)发起人川原直实(Naomi Kawahara)表示,日本警察的“种族定性”歧视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针对外国人或日本混血儿。

  川原直实说:“我有个(非裔)朋友住在日本6年,总共被警察盘查超过30次。有时候甚至只是在他家门口,要去遛狗就被盘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