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洲央行“鸽声”再受挑战! 欧元区11月通胀逼近5% 欧元今日大涨兑英镑升破0.85

2021-11-30 21:2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欧盟统计机构周二(11月30日)报告称,欧元区的通胀率飙升至欧元启用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欧洲央行2%目标的两倍多。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初步估计,欧元区11月份的年度通胀率从10月份的4.1%上升至4.9%,远高于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物价上涨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能源价格,能源价格的同比涨幅从10月份的23.7%跃升至11月的27.4%,天然气价格的飙升尤其明显。

  凯投宏观高级欧洲经济学家Jack Allen-Reynolds表示:“最新数据表明价格压力仍然很大,生产者价格通胀强劲,企业的销售价格预期极高。”“虽然能源影响几乎肯定会导致明年的总体CPI下降,但高投入成本似乎将使商品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异常强劲。”

  然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等波动性因素的核心通胀也从2%跃升至2.6%,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Allen-Reynolds表示,新的Omicron变种的影响尚不确定,“较低的油价将降低能源通胀,但如果这种变体加剧全球供需失衡,商品通胀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走高”。

  周一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通胀率较去年同期上升6%,为该国自1992年以来的最高读数。法国的通胀率则达到3.4%,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欧洲央行仍认为,高通胀压力主要是由暂时性因素驱动的,通胀最快应在下个月开始缓解,然后在未来几年回落至央行2%的目标以下。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坚持认为,货币政策影响的长期滞后意味着,现在收紧货币政策的弊大于利。她最近受访时说:“退出刺激措施会导致失业和高昂的调整成本,但仍无法应对当前的高通胀水平,我觉得那是错的。”

  受CPI又创数十年高位的推动,以及市场对Omicron的担忧导致避险情绪高涨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二一度升至1.1365/70区间的2周高点,截稿前日内涨0.48%至1.1345。欧元/英镑则在关键的0.85心理关口附近保持买盘,并在随后测试下一个阻力位(0.8535-40水平区域附近)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