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为什么美联储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

2021-11-08 22:3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上周,美联储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疲软,且通胀可能是“暂时的”,美联储将在提高短期利率方面保持耐心,这给市场带来了一剂“强心针”。

  然而,上周五的10月失业率下降幅度超过预期,降至4.6%,这是一个相对较低的失业率水平。像4.6%这样的低失业率,难道不会让美联储至少开始讨论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甚至加息吗?

  金融博客zero hedge援引文章指出,为什么失业率在10月份下降?一个主要原因是就业参与率也下降了!也就是说,失业率下降了,部分原因是很多人退出了劳动力市场。劳动力市场规模缩小令人担忧,因为这意味着:

  1、雇主和求职者之间的技能不匹配,这很糟糕,因为这可能意味着参与率将缓慢恢复;

  2、还意味着较低的增长水平,因为GDP增长=劳动力增长*生产率增长。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参与率从新冠大流行前的63.5%下降到今天的61.6%。一年半以来,总体参与率一直没有变化。

  当我们深入研究参与率时,=注意到所有年龄段的工人都在退出劳动力市场。在55岁以上的类别中,参与率比新冠大流行前下降了2%,而且没有改善的迹象。在25-54岁人群中,参与率也比新冠大流行前低2%,但目前至少处于回升趋势。

  总体而言,劳动力参与率下降导致美国劳动力总数从新冠疫情前的1.59亿人降至目前的1.54亿人,总计失去500万个工作岗位。

  这500万个工作岗位的损失忽略了一点:就新冠肺炎疫情而言,由于人口增长和千禧一代进入劳动力市场的速度快于婴儿潮一代退出劳动力市场的速度,美国就业人口总数可能会增加。

  如果美国就业市场在2021年之前继续增加就业岗位,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总就业人数将更接近1.62亿人。因此,没有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总人数,实际上可能更接近800万(1.62亿减去1.54亿),而不是500万。

  是什么原因导致美联储在多达800万人离开劳动力市场、劳动力参与率没有任何进展的情况下加息?当然是通胀。

  但是,我们也必须注意到美联储是如何看待世界的。美联储认为就业和通胀之间存在联系。的确,尽管这种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起伏不定,但在“大金融危机”(Great Financial Crisis)后的时代,这种联系一直很牢固。

  我们可以看到,从2009年到2021年,就业参与率和CPI一直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近18个月来参与率没有任何进展,这是一个强有力的数据点,向美联储表明通胀是“暂时的”。如果通胀是“暂时的”,那么就没有必要大幅收紧政策。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几天下跌了10个基点,黄金上涨了几个百分点,而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开始预测2022年的加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