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通胀担忧引恐慌、央行过早收紧、新冠大流行……全球市场面临“担忧之墙”!汇丰“支招”应对的投资策略

2021-10-26 19:4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上周早些时候,汇丰资产管理全球首席全球策略师Joe Little在给客户的一封邮件中鼓励投资者考虑亚洲固定收益、“价格合理的通胀对冲”以及价值型和周期性股票。

  汇丰资产管理公司与客户分享了一系列建议,希望他们能避开当前全球市场面临的“担忧之墙”。汇丰预计,全球主要经济体2022年的GDP增速应在4%-5.5%左右,美国和欧洲在这一区间的低端,英国和中国在这一区间的高端。

  CNCB近日在一篇报道指出,最近,对全球增长和通胀的担忧引发恐慌,加上央行可能过早调整政策,以及全球某些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抬头,投资者在决定投资方向时要考虑的事情很多。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给客户的一封邮件中,汇丰资产管理全球首席全球策略师Joe Little推荐了一系列策略,包括关注亚洲固定收益产品、“价格合理的通胀对冲”以及价值型和周期性股票。

  根据汇丰银行对202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普遍预测下调了0.7个百分点,至5.9%。而供应链中断将美国2021年通胀预期推高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至4.3%。

  经济学家已将中国2021年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8.6%下调至8%,Little指出,第三季度新兴市场资产类别的增长难度更大。

  “自然,前景取决于增长和通胀如何影响当前的价格焦虑。新冠大流行和供应链中断仍将是挑战。”他说。“但我们预计,这些因素将推迟复苏,而不是破坏复苏。然而,可能改变增长前景的是政策背景。”

  “双轨”复苏

  汇丰预计,全球主要经济体2022年的GDP增速应在4%-5.5%左右,美国和欧洲在这一区间的低端,英国和中国在这一区间的高端。与此同时,通货膨胀预计将恢复到2-3%之间。

  “但在主要经济体之外,存在着巨大的分歧。许多新兴市场和前沿经济体都在滞后——这一切都表明,全球复苏处于双轨轨道上,”他补充道。

  在这种环境下,Little暗示新兴市场固定收益市场存在机会,但他建议客户对美元前景和这种日益"双轨复苏"保持敏感。

  他补充称:“亚洲固定收益业务仍是我们在该领域偏好的风险调整投资方向。”

  长期处于低位的利率

  尽管劳动力市场总体上继续改善——上周,美国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疫情以来的新低,而2020年4月为615万人——汇丰银行更青睐股票,而不是债券,尽管股市接近历史高点。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强劲的企业利润仍将是“关键驱动因素”。

  “我们的研究指出,利率将持续维持在低位,全球债券溢价为负,信贷风险溢价较低,国际股票溢价看上去为中性,”Little表示。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现实一点:未来24个月的投资回报将赶不上过去12个月的水平。然而,我们发现,目前还很难断定股票估值处于泡沫阶段。”

  风险溢价是指一项资产在无风险回报率之上所提供的回报。

  通货膨胀的前景

  尽管“不太相信”短期通胀会变得“粘性”,要么是因为劳动力供应无法恢复,要么是因为供应链无法自我修复,汇丰承认这是一种风险。

  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预期达到8.5年高点,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首席经济学家警告说,英国的通胀率可能会达到5%。近几个月来,美国国内的通胀也持续升温,一些分析师认为,通胀将比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预期更为持久和普遍。

  “这种‘粘价’情况意味着央行对通胀的看法是错误的,因此需要更突然地收紧政策,”Little说。“因此,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将价格合理的通胀对冲基金作为债券的替代品。在大宗商品方面,铜或碳看起来很有趣。还有“真正的现金流资产”,包括防御性股票,或者将全球信贷敞口转换为基础设施债务。

  他表示,宏观趋势——比如经济增长尽管放缓,但仍在继续的迹象——中期通胀率小幅上升和整体市场的高估值——应支持周期性和价值型股票。周期性股票的表现往往与全球经济的表现一致,而价值股通常被投资者认为相对于其金融基本面而言很便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